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下月开始拆除

2014年12月04日16: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下月开始拆除

即将拆除的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

  在广州大学城,人人都知道有一个综合商业北区。这个陪伴了众多学子10年的地方,即将消失。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因需让步大学城教师公租房项目建设,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将被拆除。对此,部分学生担心拆除后办事不便;但也有人认为综合商业北区定位不清,拆除改造也是好事。

  现场 一众商铺仍营业

  昨天傍晚,记者在大学城商业北区看到,大部分商户仍正常营业,主要是便利店、餐馆、培训机构、驾驶学校等。

  “下个月再来帮衬,我们可能就不在了。”在与北区内部分商户交谈时,有商户透露了北区准备大变的信息。根据商户指引,记者在北区部分商铺门面,看到了一则由广州大学城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所贴出的通告。通告称,现有综合商业北区内所有租户,其租约已经到期,并不再续约。根据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要求,大学城临建商业北区DN03地块,将清场移交相关单位。为做好土地移交工作,请目前仍在营业的商户在2015年1月10日前完成清场和撤离工作。

  据悉,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地块,拟建设12栋教师公租房,及配套的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教育、社区服务、行政管理、邮政及市政公用等设施。

  声音 担忧服务断链

  大学城综合商业北区在大学城学生中曾名噪一时。10年前,因大学城内早年基础设施不足,加上临近地铁和公交车站的位置优势,综合商业北区曾是大学城内唯一的大型商业设施,超市、餐馆、服装店等纷纷进驻。近年因北亭广场、广大商业城、GOGO新天地等靠近学校的商业设施兴起,渐渐衰落。

  “那个地方,现在也不怎么旺了,就是饭店可能还有生意。”在大学城内工作的沙先生称,综合商业北区其实并不靠近任何高校,故难以和现有其他大学城内商业机构竞争,拆除改造未尝不可。

  但在大学城内读书的江小姐表示,“有的人在大学城毕业后,还在大学城内租房子住,上班就搭地铁进市区,下班后就回到综合商业北区吃个饭再回家。”听到要拆除,江小姐想到自己还和北区内商户有业务往来,“里面有一个驾校,我在那里报名学车的,不知道以后怎么办了。”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