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前海面向“港企”出让一地块 起拍价31.5亿元

2014年12月05日11:1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海面向“港企”出让一地块 起拍价31.5亿元

  前海即将于本月底面向“港企”出让一块土地。4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委托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再次公开出让一块宗地。该宗地为T102-0255号,土地面积32485.15平方米,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31.5亿元。记者注意到,该宗地块对竞拍企业在港开发经验、在港物业拥有数量有较高门槛。

  从去年7月至今,前海已公开出让14宗土地,占地面积3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尽管其中一些地块被港企竞得,但大多是在香港上市、注册,但主要经营市场还是在内地的企业,比如华润、恒昌科技、弘毅资本、香江集团等,被坊间认为未吸引到“正宗”香港本土企业到前海开发。为此,前海方面今年以来多次赴港调研,了解到香港出让土地通常研究的时间较长,企业习惯用较多时间做前期预算和风险评估等两地在程序和心态上的差异。

  据记者了解,这块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七单元1街坊的T102-0255号宗地属于商业用地,履约保证金为1000万港币(或等值美元),土地使用年期为40年。

  前海管理局表示,此次竞买人可独立或联合竞买。据悉,此次交易公告期自2014年12月4日起至30日止,挂牌期自2014年12月31日起至2015年1月9日15时止。

  ■竞买人资格

  1.最新财政年度(2013或2014财政年度,以时间在后者为准,下同)总资产值不少于1000亿港元(或等值货币);

  2.最新财政年度已经建成的位于香港的各类投资或收租物业(共同持有的,以应占权益面积计算)建筑面积不少于200万平方呎;

  3.独自或合作开发建设位于香港的已经建成的单一最大房地产项目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万平方呎。(记者/张玮)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