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宁波“房警”拥有69套房产属实

2014年12月07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房警”拥有69套房产属实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浙江宁波市警方获悉,警方调查组对群众举报的宁波市公安局杭州湾分局民警沈某“69套房产”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沈某先后购买69套房产属实。另外,沈某因涉嫌骗取贷款罪,其弟沈某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此前,沈某两兄弟被网民举报涉嫌“两个身份证”“69套房产”“合同诈骗”“私刻公章”等,更有人举报他背后庞大的“房产帝国”圈钱牟利。

  据警方介绍,对沈某违法违纪的相关问题,宁波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纪检部门牵头的专门调查组展开全面调查。日前,沈某因涉嫌骗取贷款罪,其弟沈某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经查,沈某于1999年4月30日申领了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并用此证于2000年2月29日购买第1套房产,于2002年7月17日登记结婚。2005年6月20日,沈某按照户籍登记管理相关规定申请更正出生日期,同时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2006年4月6日起至2012年5月31日,凭此证先后购买68套房产,其中含慈溪嘉富中心商业办公用房57套。

  宁波警方表示,由于案情非常复杂,相关案情尚待进一步调查。

  ■ 相关新闻

  温州“房叔”坐拥上海132套房

  系一老板,法院执行民事财产赔偿案时被发现,已查封

  据新华社电 日前,温州市苍南县法院在执行一桩民事财产赔偿案时,意外发现坐拥上海132套房的老板“房叔”。12月3日,这批房产被温州苍南法院查封。

  这名李姓“房叔”60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人。据了解,他曾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老板,发迹于上世纪80年代,曾经营建材、承包建筑等工程,后来任龙港镇某村的村支书。

  今年6月,苍南法院判决一起经济纠纷案,要求李某和他人共同偿还所欠高某的欠款。判决生效后,李某依然未还借款,故高某向苍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之后,高某向苍南法院执行法官提供线索,指出李某在上海某楼盘拥有132套房产。苍南法院两位执行法官连夜赶到上海。经查证,李某确实在上海松江区一楼盘拥有132套房产,均登记在他名下。苍南法院法官介绍,这132套房屋均为40至50多平方米的小面积商住房,已被集体打包抵押给一家黄金饰品公司和一家贸易公司,抵押额共计7000多万元。

  目前,“房叔”李某杳无音信,法院以及债权人一直找不到他的踪影。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