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柒壹资本在京成立 跨界打造新型资本平台

2014年12月08日13:1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12月7日,柒壹资本集团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创始合伙人张春华及其他合伙人出席发布会,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郭平到会祝贺。

(左起)张映光,陈肖然,吴晨尧,张春华,刘文军,黄煜,牟骥出席发布会

    会上柒壹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春华介绍了以股权投资、资本管理及平台资源跨界整合为主的集团三大核心业务,和以新型城市功能配套升级服务、大健康服务产业以及TMT产业为主的三大投资方向。张春华表示“柒壹资本所打造的跨界融合平台也是一个‘云平台’,是将柒壹资本平台上不同行业企业的优势,利用TMT、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模式整合在一起,最终形成一个闭环的生态链,从而在资源整合的‘云端’产生巨大价值。”另一方面,柒壹资本在寻求跨界整合的同时,也寻求着跨代的整合。这主要表现在技术、消费群体与商业模式这三个方面。移动互联技术的广泛运用,将加速工业化4.0时代的到来,而消费市场则将迎来90后甚至00后的新兴主要消费人群,彻底颠覆传统消费理念。互联网与金融将成为任何产业发展必不可缺的两翼,跨代的整合将令新产品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柒壹资本的跨代投资理念将有助于整合更优势的资源,实现更高的投资效率与更低的成本。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张春华表示柒壹资本所聚焦的三大投资领域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巨大投资蓝海。如大健康服务产业,至2020年将达到中国GDP总量10%左右,市场将突破8万亿元。柒壹资本的跨界与跨代整合将促进柒壹资本平台企业在数十万亿的投资蓝海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针对人民网记者提出的项目股权投资跟资本管理问题,张春华表示融资与投资是集团两块最核心的业务,选择好项目进行投资也会匹配行之有效的管理,管理的匹配会根据不同项目不同对待,或者区别对待。比如投资商业管理公司,会涉及到从品牌到商业规划,定位,招商运营服务等诸多方面,通过有效的管理,有序的工作,才能够把资源整合在一起,所以柒壹投资集团不仅仅是一个基金型平台,资本型平台,投资型平台。基于这一优势,柒壹资本规划“主题城市”模型,寻求在产业链重组、资源优化和城市配套升级方面,实现房地产、金融与产业的整合突破,打破房地产过去的传统发展模式。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