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业绩分化 合生创展等19家房企年度任务难完成

董家声

2014年12月11日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业绩分化 合生创展等19家房企年度任务难完成

  年终岁尾的楼市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公布11月销售业绩的上市企业有33家,这33家企业中恒大、绿城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万科、富力、佳兆业与合景也完成或者接近九成,但合生、恒盛等企业完成年度任务不足四成。房企业绩呈进一步分化趋势。

  合生创展(合生·麒麟社合生·世界村)发布的11月销售简报显示,今年前11个月,集团合约销售金额为约49.73亿元,较去年同期约107.1亿元同比下降53.57%,合约销售面积为378511平方米。如果按照其预期的130亿元销售目标来算,完成率仅38.3%,还不足四成,在29家房企中排名最差。

  而恒盛地产作为29家房企中惟一一个未明确销售目标的企业,其销售业绩相较2013年进一步下滑。前11个月,该集团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为36.37亿元,同比减少43.5%。2013年,该企业合约销售额为73亿元,如果以此为目标来算,完成率也不足一半。

  从11月单月业绩看,相比10月大部分企业有所下滑,放松限购及放松限贷的政策红利刺激在11月有所回落。数据显示,33家企业9-11月销售额合计分别为1420亿元、1682.7亿元、1554.76亿元。11月销售业绩有所下调,环比10月下调了7.6%。

  专家分析,大部分企业在“9·30”政策后,销售都明显好转,但部分企业也依然面临去库存压力。

  未来市场分化将不仅出现在各类型城市,对于企业来说,因为经营策略、管理能力的不同,运营重心的差异,表现将差距非常大。

  虽然10-11月表现超过“金九”,但大部分企业距离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依然差距很大。整体33家企业有25家企业完成年度任务不足9成,在最后一个月冲击完成的难度都很大。其中超过19家不足85%的企业已经基本不可能完成年度任务。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北京商报)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