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军方自筹资金严禁投建商业用房

岳菲菲

2014年12月11日14: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方自筹资金严禁投建商业用房

  据国防部网站昨日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总后勤部下发了从严规范军队自筹资金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禁止将自筹资金投向楼堂馆所和商业用房项目上,而应向基层部队倾斜。

  据总后基建营房部负责人介绍,自筹资金工程是指使用本单位历年预算外经费结余、国家或地方政府资金、经总部批准的事业经费等安排的工程建设项目。因其建设经费渠道多元,建设单位主动性大,工程监管困难,又是楼堂馆所和计划外项目、“三超”问题的易发多发领域。

  《关于自筹资金工程建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优化建设项目投向投量。切实把自筹资金的投向引导到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上来;坚持向基层部队倾斜,重点安排部队战备、训练、生活急需的缺房添建、旧房整治和营区水、电、暖设施更新改造项目,严禁楼堂馆所和商业用房项目。

  《通知》要求调整建设项目审批办法。1000万元以内的小型自筹资金工程项目多为部队急需解决的改扩建及整修项目,将此类项目交由各自大单位审批,发挥其主观能动性,缩短项目审批周期,提高建设项目的时效性。总部要加强规划计划监管,在报批自筹资金工程设计任务书前,必须由大单位党委集中审议计划方案并报总部核准。

  《通知》还提出,要严格资金验资审核手续。为防止超财力建设,大中型自筹资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填报《特殊项目经费使用审批单》,由总后勤部财务部提出审核意见。

  此外,在规范项目编报审批工作方面,自筹资金工程设计任务书由营房、财务部门联署上报,做到格式规范、内容真实、要素齐全、资料完备。工程建设计划大单位分别于每年3月、10月呈报,总后勤部6月、12月审批下达。

  国防部网站消息称,此次下发《通知》是要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进一步匡正建设行为,规范管理程序,确保自筹资金工程建设的正确方向。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