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加拿大央行警告房价高估三成

2014年12月12日0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警告房价高估三成

  加拿大银行(中央银行)10日表示,加拿大房价被高估,最高可达30%。

  近日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金融系统评估报告(Financial System Review, FSR)中,加拿大央行认为,家庭负债高企和房价高估,是当前加拿大经济面临的两个最大风险。从2007年开始,加拿大房价就一直高估至少10%,而当前高估达10%至30%。

  央行解释说,低利率和收入持续增长令家庭负债/收入比大体上稳定,并且攀升至历史新高。高房价带来的家庭高负债引发央行担忧。央行报告显示,大约12%的加拿大家庭处于严重负债水平,其债务/收入比高达250%。央行说,高负债家庭遭遇收入大幅下降或者利率上升,这是加拿大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这将导致房价回调。不过,央行评估认为,发生这种风险的可能性很低,加拿大楼市实现软着陆的大趋势不改,目前加拿大金融系统总体稳定。

  央行说,在上世纪80年代初和90年代初,加拿大房价在经历类似高估后出现回调,但是由于通胀上涨预期,当时物价上涨速度比房价快得多。当前的楼市已不可同日而语。加拿大本月3日在其发布的利率决议中也指出,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将令经济承压。此外,高额家庭债务也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另据了解,央行对房价的最新评估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 的估测,IMF最近认为加拿大房价被高估10%,CMHC认为加拿大房价被“适度高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