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明年银川楼市低迷状态将延续

2014年12月12日09: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银川楼市低迷状态将延续

  今年以来,银川楼市持续不景气引发连锁反应,房地产公司拿地愿望偏低,土地出让下滑明显。

  目前,由于银川楼市开盘量大,库存消化压力大,开发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促销走量。一系列政策“暖风”难阻房价回落。今年8月22日,宁夏出台了“宁九条”松绑楼市,随后的9月初,银川市也出台了楼市“银十条”解禁限购政策;9月30日,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随着央行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政策也随之变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银川这样的三线城市来说,与限贷和限购取消一样,降息也未给楼市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据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开发商主要采取促销手段拉高销售量,没有价格上的实际优惠,很难吸引购房者。很多项目预期业绩大打折扣,陷入有价无市的尴尬,开发商都在焦急等待。

  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介绍,10月,银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7%。从不同类型看,10月份,银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90平方米及以下的环比价格下降0.7%,90到144平方米的环比价格下降0.5%,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价格下降0.5%。从目前的楼市销售情况来看,也比去年同期增速差很多。今年1-10月,银川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45.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8.6个百分点;实现销售额243.59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了27个百分点。

  一些房地产中介分析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一系列刺激政策起到的作用不是很明显,多数购房者仍在持币观望。另一方面,经过前两年的大规模投资和开发,银川楼市去库存化压力较大,开发商纷纷调低了房价预期,楼市低迷状态在2015年恐将延续。 □记者 于瑶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