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武汉中心将现"空中宫殿" 市民可在300米高空望四桥

2014年12月12日11:1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中心将现"空中宫殿" 市民可在300米高空望四桥

武汉中心将现“空中宫殿” 市民可在300米高空望四桥

右图:在300米高空吊装150吨钢梁,难度巨大

  国内首个高空酒店大堂将现身武汉中心。昨日从中建钢构公司获悉,为实现“空中宫殿”的设计,武汉中心150吨巨型钢梁在300米以上高空完成安装,不久的将来,市民就可在这里云中漫步。

  武汉中心位于武汉CBD西南角,设计高度438米,层数88层。上周,武汉中心结构高度突破334米,超越民生银行成为武汉最高楼。其位于65层的9米高酒店大堂成为建筑的一大亮点。

  按照规划,武汉中心65至84层将成为一家白金五星酒店,在大楼约300米的高空被设计为2000平方米的酒店大堂。大堂高9米,跨度近30米;四周环状无柱。高空酒店大堂设计,为全国首例,超大的无遮挡空间与窗外高空外景相映成趣,身在其中不仅可以欣赏到两江交汇、一眼可以望到二七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江城美景,还能隔着玻璃幕墙体验云中漫步的奇妙。

  据介绍,为实现这一设计,大楼采取了国内罕见的超高层“倒挂”受力结构体系,解决受力难题。即将酒店大堂的主梁更换为4根大吨位、大跨度的钢梁,通过连接顶部外围的一圈钢铁“腰带”,如“提篮”一般,拉起上部20层楼的部分重量。

  武汉中心的设计,出自中国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这也是首座由中国人设计的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预计明年可实现结构封顶。此前,我国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全部由国外设计师设计,如著名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由美国KPF设计公司设计,中国第一栋钢结构超高层大楼深圳地王大厦,则由美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等。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