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电梯没贴合格证引居民不安 运行频频出故障

2014年12月12日16: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梯没贴合格证引居民不安 运行频频出故障

电梯比地面高出五六厘米。

  近日,市民于先生反映,自己所在的槐荫区德裕家园二区2号楼1单元的两部电梯没有合格证,且电梯不平衡,下电梯还需要往下迈一步,每次升降时都有很大响声,对上下楼安全很担心。

  11日,记者来到德裕家园于先生所在的单元楼里,乘坐这两部电梯上下时,有明显左右摇摆的感觉,升降与开关门都会有噪音。两部电梯里面的确都没有常见的检验合格证。

  据了解,德裕家园小区属于回迁小区,二区有4栋楼,一区有10栋,基本都是高层住宅。记者走访了德裕家园二区的几栋楼,发现二区电梯都没有贴合格证,而且很多电梯都存在升降噪音大的问题。

  “有时会出现电梯门关不上的现象,还有到了要去的楼层不停的情况。”一名乘坐电梯的业主称,之前看到过有检修员过来修电梯。

  德裕家园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目前一区的电梯都已经贴上了合格证,二区肯定也有,只是没贴上,不然就违反规定了。”

  记者联系了电梯内部留下的维保电话,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称:“电梯运行不畅可能是因为缺油,电梯导靴出现磨损以及反绳轮出现故障的话,也会引起噪音。电梯没法水平于地面,可能是因为轿厢调试得不准。”

  客服人员记录后表示,会联系当地的维修人员前去检查处理。本报见习记者 于悦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