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启动治理工程 10万家庭将告别“蜗居”

李倩薇、许茹

2014年12月13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启动“四改六治理”民生工程 3年内10万家庭将告别“蜗居”

  新华网成都12月10日专电(记者李倩薇、许茹)记者从成都市政府获悉,成都市即将全面启动“四改六治理”民生工程,计划3年内完成棚户区改造10.36万户。这是继“北改”之后,成都启动的最大规模的民生工程。

  根据9日出台的《成都市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专项工作方案》,该民生工程包括棚户区、城中村、中心城区老旧院落及老旧市场改造,以及大气雾霾、河渠污染、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违法建设、农村环境治理十项工作。

  根据规划,2015-2017年,成都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0.36万户,改造面积1946万平方米。棚改过程中,改造范围内居民签订模拟搬迁协议的比例达到95%,方可组织实施。

  城中村改造方面,成都将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改造区域内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生态绿地建设。在老旧院落改造方面,明年成都将先改造400个院落,到2017年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老旧院落改造。

  针对三环路以内现有的97家老旧市场,成都将力争用四年左右时间,采取“分门别类、一场一策”的方式实施并完成调迁改造。

  在治理大气雾霾方面,从今年起,成都每年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针对工业企业、城市扬尘、机动车排气、餐饮油烟、秸秆禁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六方面开展治理工作,2016年全面淘汰黄标车。(完)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