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无力偿还高利贷 超舒适国际家居遭连夜洗劫

2014年12月15日11:59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超舒适国际家居鸟巢店

    人民网讯 位于鸟巢旁的超舒适国际家居旗舰店因无力偿还高利贷,遭债权人强行强控货物,面临倒闭。

    目前,该店已暂停营业,门口挂着“高利贷 还我货”、“店被人抢 被迫下岗”、“还我经营 还我贷物”等横幅。

    昨日,一则落款为超舒适国际家居CEO王兰玉的公开信称,12日,位于鸟巢东北角的9000平米的旗舰店遭债权人洗劫,高利贷债主派多人限制公司财务主管人身自由,并强行抢走我公司店内货物。

    据称,工作人员已报警,但警方以经济纠纷为由,拒不制止,也不解救被软禁的员工。

    超舒适国际家居于2004年6月成立,主要从事销售进口及国产中高档家具,已成为国内中高端家具品牌之一,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

    王兰玉的公开信中称,从2011年开始,随着规模的扩大,公司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是作为一个轻资产型的流通企业,超舒适国际家居缺少房产等固定资产,从银行渠道获取贷款非常困难,只能通过民间高利贷(3.5%-4.5%)融资渠道或者借朋友房产贷款获取资金。特别是今年市场下滑太多,公司又不得不借高利贷给员工发工资和付利息房租。

    “公司最大高利贷债权人北京宋总(月3.5%),至今,公司已向北京宋总支付的利息就已经达到3680万之多,”王兰玉坦言,“公司也因此举步艰难,不堪重负。”

    今年热销双11,公司被朝阳公安分局无理由强制停业近一天但公安机关至今未说明要求停业的理由。被公安机关强制停业的消息迅速在供货方、债权人、合作方、客户中发酵,各债权人加快了索债节奏。

    针对公司目前困境,保证社会的稳定,王兰玉称,公司作出如下清偿方案:优先保证员工生存和利益,公司将店面全部资产和部分货物资产抵偿员工的工资、业务效益报销;优先保证客户的货物交付;将部分货物抵债给所有债权人;我个人愿意承担所有经济责任,但请政府协助解除任何员工已签署的银行担保无限连带责任、以及其他借款的无限连带责任的合约。

    “高利贷债主软禁限制我公司人员人身自由、未经我公司同意强行洗劫我们店面货物,我公司全体员工郑重请求北京政府和朝阳政府、公安及相关部门能够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和公司正常经营,并请各部门尽快协助解决。”公开信称,请求政府给予紧急支持。

    同时,他请求政府相关部门马上监督各方实施上述清偿方案,制止哄抢公司资产之行为,以保护所有债权人之利益,尤其是公司员工和全国客户之利益。

    记者今天拨打超舒适国际家居的电话,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