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杭州都市圈推进融合互动发展

2014年12月15日11:09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都市圈推进融合互动发展

  《完善促进杭州都市圈融合互动发展机制的研究》课题评审会议日前在安吉召开。杭州都市圈协调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对课题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2007年,杭州都市圈启动建设,今年3月,正式经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全国首个以都市圈经济转型升级的综合改革试点。课题从杭州都市圈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建设现状、国内主要都市圈协调机制经验借鉴、杭州都市圈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突破口,以及完善都市圈协调机制的对策建设五大方面展开,对杭州都市圈融合互动发展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课题认为,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杭州都市圈要在产业布局、区域创新、区域要素市场一体化发展、社会一体化等方面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支持力度,完善内部融合互动的协调机制,多渠道筹措发展资金,探索利益共享的分配和补偿机制,建立具有约束力的政策和法规体系,从而进一步完善促进杭州都市圈融合互动发展机制。

  杭州都市圈协调会办公室主任、杭州市经合办主任董祖德在会议上指出,7年来,经过杭、湖、嘉、绍四城市和节点县市的共同努力,杭州都市圈合作共识不断增强,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不断显现。建设杭州都市圈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杭、湖、嘉、绍和节点县市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任重而道远。当前,面临新形势和新机遇,建立健全杭州都市圈的有效协调机制,找准都市圈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保障圈内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都市圈融合互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郑超)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