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贵阳开阳县城关镇:建立违建台账 保持高压态势

2014年12月15日14:05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开阳县城关镇:建立违建台账 保持高压态势

  “在整治违建时,我们还规范村安置小区规划建设,落实各项疏导安置措施。”开阳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左明建说,该镇成立了控违拆违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职责,细化部门和村级职责。通过召开镇村动员大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村组群众会,印发相关政策法规资料等形式,把政策规定、组织要求逐级层层传达,形成高压态势。

  左明建说,城关镇成立了巡查队伍,对全镇违建情况进行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降低工作成本,提升工作成效;对有特定历史原因和现实居住需求的,在宣传教育基础上,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依法依程序补办相关手续。

  同时,城关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对违法“种房”情况进行清理自查,鼓励群众对违反“种房”“三禁止”的行为进行举报。

  下一步,城关镇将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健全村发现、村制止、村报告的工作机制,继续强化控违拆违工作目标考核,并加大巡查拆除力度,对违法违章建筑早发现早处理,真正做到“拖砖就问、下脚就拆、砌墙就推”,将违法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报记者 章婧

(来源:贵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