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朱中一:房地产将从支柱性产业发展为基础性产业

张钟凯 郑玮娜

2014年12月16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房协朱中一:未来房地产将从支柱性产业发展为基础性产业

  “房地产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随着经济增速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房地产也进入了一个换挡期,面临着结构的调整期,未来对房地产的投资很可能降低,更多的是尊重房地产自身的规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在此间举行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将从以往的支柱性产业发展为基础性产业。

  朱中一认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将加速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房地产与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防风险都有关系,例如保障房问题涉及稳增长和惠民生;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新业态涉及调结构;房地产库存消化涉及防风险;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来推进建筑行业的现代化涉及转方式。

  同时,城镇化发展必然涉及房地产,朱中一认为,二者必须相协调,既不能滞后,但又不能超前,超前就成了造城运动,造成了资源、能源的浪费,甚至造成了风险的加大,建议政府尊重房地产的规律和地区差异性的特点,进一步实施好分类调控的体系。

  对于正在酝酿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朱中一认为,不动产登记将促进住房的资源更加合理公平的分配,其中可能产生的房地产存量可以通过政府收购作为保障房,让获取保障房房源的方式和机制更灵活些。

  朱中一同时表示支持房地产税立法,认为在立法的基本思路形成以后,应该及早征求意见,通过公开立法的过程,给民众时间准备,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促进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的成长。

  “让这个过程更加公平一点,更加公正一点,更加透明一点,可能是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朱中一说。(记者张钟凯 郑玮娜)

  (新华网 张钟凯 郑玮娜)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