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前11月租金累计下降4.5% 5年来首度负增长

李海霞

2014年12月16日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前11月租金累计下降4.5% 5年来首度负增长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份北京市单位租金为56.6元,环比上月下降3.1%,同比降幅达4.4%,至此,今年1至11月租金累计降幅为4.5%。这是自2010年以来,北京年度租金累计涨幅首次出现负增长。11月是传统的租赁淡季,临近年底,租赁需求下降明显,进而使得房屋出租难度增大,租赁房屋成交周期顺势拉长,根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租赁房源成交周期较旺季时长10至15天,而空置期拉长给业主带来的损失也使部分业主让价的意愿有所增加,进而导致租金水平有所降低。

  本月28日,北京地铁将实行最新的计价方案,从当前市场反应看,部分客户会将交通成本作为选房的一个考虑因素,但其总体影响不大。近郊区换租到城区的客户并没有明显增多。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地铁价格上调而多出的交通费与房租的差额相比更容易让人接受。(记者李海霞)

  (北京晚报 李海霞)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