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黑龙江:居民区拟划24小时免费停车泊位

2014年12月16日13:55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居民区拟划24小时免费停车泊位

  出行停车四大利好 不看你别后悔 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昨提交审议

  今天,《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针对备受冰城市民关注的停车场地及其收费问题、行人和非机动车违章处罚、轻微交通事故处理、设立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等问题,立法机关经过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修订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针对城市收费停车场地过多,停车场地数量不足,居民车辆下班以后和节假日等休息时间无处可停等问题,立法机关审议认为,停车泊位收费特别是在居民区周边道路施划收费停车泊位,并不能解决停车难问题,而且因增加负担,群众意见比较大,各方面反映也比较强烈。建议按照有关规定,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为居民更多地提供免费停车泊位,不能过分看重停车费用的收取。

  修订草案提出,有条件的城市道路,应根据公共交通发展规划,设置公交车专用道。停车场地的建设应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建筑、商业区、居民区,应按标准配建、增建停车场(库)。鼓励单位、个人兴办停车场或出租自有场地供其他单位或个人停放车辆。

  在设置免费停车泊位方面,居民区周边道路应施划24小时免费停车泊位。商业区周边道路停车泊位不得在非营业时间收费。非繁忙路段施划的停车泊位不得收费;繁忙路段停留15分钟以内的临时停车不得收费。 (记者于海霞)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