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三年酝酿两年改造 山东菏泽火车站实现完美蜕变

2014年12月16日14: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年酝酿两年改造 山东菏泽火车站实现完美蜕变

现代化的火车站成为菏泽人心中的一个骄傲。

  本报记者 周千清

  近日,一别家乡三年的李秀云乘火车从哈尔滨到菏泽,列车刚进站她就震惊了,“咱菏泽火车站现在变得这么好啊!”一座现代化的菏泽火车站矗立在眼前,不但有高标准建设的候车厅、高站台等,还有规范化的停车场所、休闲区域。

  2012年8月1日以前,菏泽火车站2400多平方米的候车面积、4个低站台,承载着鲁西南地区及苏、豫、皖相邻地区近百万农民工到北上广及沿海发达地区打工的运输重任。菏泽火车站客运副主任薛萍介绍,2012年菏泽火车站春运日最大发送量达到1.5万人,2013年春运日最大发送量更是达到1.99万人,日均旅客发送量呈年均增长近20%的趋势,客运高峰期,人满为患,不堪重负。

  2009年,菏泽火车站改造工程启动。经过三年的酝酿,2012年8月1日,菏泽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破土动工。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菏泽火车站以现代化的水平拔地而起。

  薛萍告诉记者,改造后的火车站将原有的低站台整修为高站台,具备通动车的条件;旅客通道由原来的仅5米宽的地下通道,改建为宽敞的天桥;候车厅面积扩建近6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名旅客候车休息。候车厅夏季使用中央空调,冬季采用地暖,冬暖夏凉。

  据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如今,总占地面积达55660平方米的站前广场正在建设中,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菏泽火车站新广场将包含四大功能分区:中心景观区、休闲活动区、出租车兼私家车候车区、公交车候车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