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冬季居民家中时常跳闸断电 或由超负荷用电所致

2014年12月16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居民家中时常跳闸断电 或由超负荷用电所致

  昨天中午,家住浦东康桥居住区的市民程女士给本报“12319安居热线”来电,反映天一冷家中就时常出现跳闸断电现象,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希望电力专业人员能上门查看解决。

  接到“安居热线”转去的居民诉求,浦东供电公司营销部的胡志伟和夏勇两位师傅来到康沈路400弄周康二村60号。程女士的家在6楼,她说,自己居住的新村属于老旧小区,一遇寒冷天,家中的空调、取暖器等电器多用几个,就会出现跳闸断电情况,有时一天要断电多次。

  听完程女士的介绍,两位师傅打开楼道内的电表箱,核对表号、检查接线,并用电流钳形表测量程女士家中的用电实时负荷,发现用电负荷开关为25安培、导线为2.5平方厘米接线,与实际使用负荷不符,容易引起开关跳闸。

  原因查明了,两位师傅经过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马上电话联系单位装接人员赶到现场调换表计设备,免费为程女士家中的开关更新为40安培额定电流,导线更新为10平方厘米接线。程女士高兴地说:“以后不用老是担心天冷会跳闸断电了。”

  刚刚为程女士家解除用电之忧还未出大门,夏勇师傅的手机电话铃又响了起来:“附近梓康路580弄71号一户居民家正在装修,家中负荷开关始终无法合上,速去现场查看。”两位师傅不一会儿便赶到现场,装修工人正忙前忙后查找无电原因:“好长时间了,也无法解决问题。”

  两位师傅将线路检查一遍后发现,这户居民家中的故障为室内零线断开,接地线接触不良导致负荷开关误动作无法合上。两位师傅现场指导装修工人重接接地线,并更换了进户零线。开关顺利合上,屋内顿时恢复正常供电,装修工人重新开始施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