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触网”日记之一:一语惊梦的前因

会君

2014年12月17日10:4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到年底,大家都忙,很多朋友也在忙换工作。

  在房地产行业,按照惯例,很多媒体年底都会组织自己的一场行业年会,既是给大家创造个聚聚的机会,也是为了彰显下自己的媒体影响力。

  如今,虽媒体局势在变,但是如同鲁迅先生小说里讲的老年景里逢过年都要办场台会的讲究一样——面子总还是要有的。

  原本,我们也计划这样一场“台会”,毕竟今年是改革和变动比较大的一年。

  为了把这个事情办好,我们找了一些业内人士调研,大家普遍反应是说,年底了,少办会,太累!

  于是,我们感到心里惶惶,如果说原本是想让大家欢聚的机会,如今却变成了人家的负担,还有必要去办吗?

  以前的行业会议,是企业家和管理者都喜欢去的场合,因为那里可以分享,可以学习别人的经验,可以交流。而如今,很多会议变成了颁奖和繁冗的形式主义,繁忙劳累的人们,自然是没有兴趣的。

  可是,我们也于心不甘,今年房地产行业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也出现了那么大的变化,难道大家不需要坐在一起分享什么吗?

  几家企业的代表说,需要,我们太需要分享一些东西了!

  今年房地产行业变化莫测,大家都看不清楚未来该怎么走。尤其是对于房地产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这个命题,大家都认为该去做,但是怎么做,却不知道。眼看着万科和阿里合作了、远洋和京东牵手了,可是自己该怎么做,却没有方向。

  这话让我打了一个激灵-----我们是应该给大家办这样的一个会才对啊!

  于是,在12月初的时候,我们临时开了会,决定改了原来计划一个多月的年会计划,将年会的场地改为这次会议的场地,原来的年会就地取消,向移动互联网进军,举办一场房地产和移动互联网的跨界峰会。

  我们还为这个会议起了个好听的名字: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

  方向有了,主题和形式怎么定,又在考验我们的策划能力。这次,我们仍然采取先市场调研,后下结论的做法,先找了若干行业内的资深人士进行请教,多位朋友给出了关键的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远洋地产全国营销负责人徐海伦给出了最触动我们的意见:做这样的会议,一定要办成互联网的会议,而不是房地产的会议,如果上面坐着的都是开发商,我们之间都认识很久了,彼此一个电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还需要浪费大家时间,坐在一起比划吗?

  “现在开发商转型互联网已经不再是该不该的问题,大家都认为应该,现在大家更迫切的是分享怎么做的问题。”徐海伦如是说。

  来自业内人士的观点,深深触动了我们,如果说刚开始我们还为自己的这点滴创意感到沾沾自喜的话,徐海伦等业内资深营销人士提出的这个要求,却是让我们感到“亚历山大”——如何做到不在关公门前耍大刀,内行人面前闹笑话,真的不容易。

  于是,我们想到了跨界,想到了人民网的优势资源调用,邀请BAT和京东、小米、360等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代表前来,分享他们对房地产如何拥抱互联网的看法和观点。

  感谢各界朋友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邀请到了上述嘉宾,他们也很感兴趣,如何跟房地产跨界融合,分享下大家的想法,他们很感兴趣。京东是这次活动中最给力的支持门户,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敏锐度,让我们感到赞叹。

  但是,很多开发商朋友跟我们说,房地产企业拥抱互联网就相当于让自己企业再次革命自己,如果说我们只是跟着人家BAT玩,那可能就是未来开一个卖房子的网上淘宝而已,大家是没有话语权的,也仅仅是一个营销卖房的创新而已,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如何创新,仍然显得不够。

  怎么办呢?

  我们想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新贵们,逻辑思维、阿尔法工厂、彩虹互动、wemedia联盟、媒体训练营、牛车网、钛媒体……

  这些人是创业的冲浪者,也是抓住移动互联网机会成功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本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些人既是新兴购房者的目标人群和影响者,其创业经历更是房地产企业转型创新的灵感来源。

  相比这些创业者来说,房地产企业还有资本,还有时间,还有什么理由不搏一把呢?

  欲知创业者联盟牵手12月26日房地产移动互联网峰会的背后故事,请关注续集。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