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土地流转信托有望提速

2014年12月22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地流转信托有望提速

  土地资源盘活需求加大

  刚满一周岁的土地流转信托或再迎来提速发展窗口。随着中央正式印发土地流转文件要求用5年时间完成确权颁证,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土地流转信托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此前,在中信信托发布首单土地流转信托后,中建投信托、北京信托等相继跟上,这类产品在各地相继开花。

  有信托公司人士对记者称,引入信托制度,可以发挥信托的隔离优势,土地流转类信托通过更为专业的管理来提高土地流转的运作效率。而其中最关键的是统一的土地登记管理制度。即通过信托来帮助农村土地融资流转,在其过程中是否会涉及土地转让或拍卖程序,中间环节怎么去完成流转,这些问题都需要相关政策支持。

  据民间土地流转服务机构土流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30日,在该网站上发布的交易面积较2010年增长了155%。(记者周宇宁)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