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郑州某居民楼下施工楼上出裂缝 各执一词做鉴定

2014年12月22日09:52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某居民楼下施工楼上出裂缝 各执一词做鉴定

  连日来,郑州某居民小区楼下,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兴建。其间,多名业主指责施工导致家中墙壁出现裂缝;而施工方则回应,将请专业人士做鉴定,如果他们无责,将考虑追究阻挠施工的业主责任。

  [业主]家中出现裂缝,多名业主有意见

  金阳光居易小区位于天明路,7号楼的一名业主刘女士,正在为家中墙壁出现的裂缝讨要说法。

  刘女士说,在一个多月前,7号楼的一二层,开始有人施工,一直持续到现在也没结束。施工期间,楼层的震动感很强烈。几天前,她偶然发现自家墙壁上出现了多条裂缝。刘女士说,楼下没有施工时,房屋还没什么裂缝,正是楼下施工导致了房屋的裂缝。

  和刘女士一样,7号楼的多名业主都持相同看法。业主王女士称,她家屋内进门处、窗户处出现的长长裂缝,是受楼下野蛮施工所影响。

  业主表示,施工是郑州大桥医院所主导。除了多名业主家中出现裂缝外,对方在7号楼下兴建化粪池,破坏了绿化带,根本未经业主同意。

  [物业]这是一家医院在施工,正牵线协调

  在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邹先生称,此前,郑州大桥医院购买了7号楼的一二层商铺,打算建成社区医院,和其他业主发生了一些纠纷。

  邹先生说,针对业主的诉求,他们从中牵线,协调业主和医院双方坐下来沟通,但双方意见并未达成一致。他们仍会撮合双方进一步协商。

  [医院]将请人做鉴定,考虑追究相关业主责任

  昨日,郑州大桥医院方面作出回应。后勤科冀科长说,7号楼下面的一二层,是医院购买下来的,打算在此建设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经过合法审批后,于11月初开始施工。施工至今,确实有一些业主前来反映,称家中的裂缝是施工引起的。“这种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冀科长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医院方面就存在过错。因为可能在他们开工建设之前,业主家中墙壁就存在裂缝。

  针对业主怀疑施工破坏大楼主体结构,冀科长表示,这个情况根本不存在。在施工中,他们曾打掉过商铺的步梯,但这是严格按照相关设计院的图纸进行的,保证100%安全。另外加装的电梯井,也不会影响大楼的安全性。

  至于业主所反映的化粪池问题,冀科长称,开挖化粪池,是为了确保卫生服务中心能验收合格。在开建之前,他们已对影响到的绿化带进行拍照,施工完成后,将严格按照原样恢复,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冀科长表示,工程开工至今,7号楼的一些业主不时前来阻挠,导致施工曾被迫中断。为了平复争议,他们将会尽快请相关专家,对持质疑态度的业主家中裂缝做鉴定。如果鉴定结论证明他们不存在责任,将考虑追究相关业主的责任。

(来源:大河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