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几处老小区今冬实现集中供暖

2014年12月22日14: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几处老小区今冬实现集中供暖

  三无小区供暖一直是集中供暖的难点,今年各热力公司重点协调解决供暖“孤岛”的问题,一些入住10余年从未集中供暖的小区今冬终于实现了集中供暖。19日,记者了解到,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德建宿舍已于本月15日实现了供暖,仅23户的区卫生局宿舍也于12日实现了集中供暖,三无小区晶峰玻璃厂宿舍集中供暖改造也在紧张的施工中,集中供暖指日可待。

  “德建宿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都是一些较老的小二层,由于这个小区面积小,位于半坡上,施工作业面狭窄施工较难,且附近没有可接入的热源。”华鲁恒升施工负责人洪女士称,经过协调,最后一网在时代花园接入,虽然供热面积较小仅不到两万平,但是仍然为该小区单独建了一个换热站,一网二网加起来有1200余米。“由于附近管道有架空、有地埋,所以施工起来比较困难,而且敷设管道需要经过其他居民院中,所以是边施工边协调。经过两个余月的工期,在本月15日,该小区开始集中供暖。”

  同样,苏禄王墓附近的晶峰玻璃厂宿舍也是三无小区,“该小区附近没有热源可接入,最近的只能从青年路接入热源,由于路途较远小路较多,截至目前一网已经敷设了1000多米,弯头就有近70个。”洪女士称。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狭窄的胡同内,不足100米的管子就用了三个弯头,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暖管网进行加固。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特地选用大流量的273管网,为避免弯头较多造成流量不足。“由于申请较晚,小区单独建换热站还需进机组协调施工,所以目前仍在施工中。”

  12月12日,已经建成约15年的区卫生局宿舍终于享受到集中供暖。据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区卫生局宿舍在这里仅有一栋楼共23户居民,没有物业管理,而且周边没有供暖主管网。为了解决这一栋楼的供暖问题,市热力公司多方协调,最终将该宿舍楼接入200米外的供热管网。集中供暖后不少已经搬出去的老居民又搬了回来。

  (记者 贺莹莹)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