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港监会调查香橼做空恒大地产

齐雁冰

2014年12月23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监会调查香橼做空恒大地产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港监会)昨天表示,已经展开针对美国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负责人Andrew Left的调查。港监会指控Left在2012年6月21日发表针对恒大地产的做空报告一事犯有失当行为,对其展开研讯程序。

  港监会表示,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展开针对Andrew Left的研讯程序,因其于2012年6月21日在香橼网站发表一份报告,当中载有关于恒大的虚假及具误导性资料,包括指恒大无力偿债,并持续向投资大众呈报有欺诈成分的资料。2012年6月21日,受香橼做空报告的影响,恒大的股价暴跌19.6%。而Left于报告发表前不久沽空了410万股恒大股份,之后购回,从中赚取了约170万港元的实际利润。

  据了解,2012年7月4日,恒大地产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赖立新去香港警务处,就此前恒大被香橼攻击事件报案。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