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黑龙江10个农垦单位挪用安置房专项资金1亿元

邹春霞

2014年12月25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挪用安置房专项资金1亿元

  审计署昨天公布40起已办结经济案件和事项的处理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40起案件中,26件中涉案人员为公职人员,占六成多。另外,天津、黑龙江、辽宁三地的案件相对较多。

  天津一单位小金库“私存”1600万外借

  昨天通报的40起经济案件中,5家单位因私设小金库被通报,如天津市和平区原经贸委(现商务委),在2007年至2013年的5年间将应收土地出让金、房屋租金共计1600多万元存放账外,用于对外拆借及报销各类费用。

  与房屋相关的案件也较多,涉及骗取经适房、骗取拆迁补贴和安置补偿、违规建房等,如大连市西岗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孙开强等9人骗取住房补贴70多万元。

  此外,湖北省畜牧兽医局重大动物疾病防控处原处长施秋艳等5人被通报受贿。审计署公布的涉案金额显示,5人至少受贿6000余万元。施秋艳受贿1480多万元,于今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黑龙江农垦系统数起案件被通报

  审计署通报的40起案件涉及18个省市,其中,天津、黑龙江均有5起,辽宁4起,广东、河北、湖南涉及3起。

  黑龙江涉及的5起案件中,农林领域的案件较多。如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挪用廉租住房补贴资金和木材销售收入共900多万元私设“小金库”;黑龙江省五九七农场和农垦红兴隆管理局违规建设别墅,前者违规建设别墅280多套;黑龙江省农垦绥化管理局所属铁力农场等10个单位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2万多套,并挪用专项资金1亿多元。

  天津的5起案件中,2起涉及非法集资,2起为私设小金库,另外1起为天津市体育局原局长刘凤山等人违规操作为本人及亲友非法牟利。辽宁的4起案件中,2起涉及骗取拆迁补偿款或住房补贴。

  企业主骗取财政资金4000万元判无期

  所公布的40个案例中,涉案金额最高的是非法集资案件。2009年至2011年,天津卓远天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私募股权投资的名义吸收公众资金15亿多元,涉嫌非法集资,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等3名被告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至10年不等。此外,天津另外一家企业也以相同方式吸收公众资金5亿多元,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

  骗取财政资金也是重灾区之一,最高骗取金额超过4000万元。2010年至2011年,安徽省淮北市经信委原经济运行处主任刘敏杰等人涉嫌与企业串通造假,骗取中央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4000多万元,后刘敏杰等7人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至14年不等,亦有其他涉案人员因行贿罪、诈骗罪最高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目前财政资金已追缴2809万元。

  此外,套取信贷资金的涉案金额也相对较高,最高可达2亿元。2012年至2013年,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所属北京商务区支行等分支机构4名员工与一些空壳企业和个体户内外勾结,通过编造虚假个人消费合同等手段,套取个人消费贷款2亿多元。文/本报记者 邹春霞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