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在股权交易纠纷解决后 绿城携手九龙仓杭州拿地

齐琳 阿茹汗

2014年12月31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股权交易纠纷解决后 绿城携手九龙仓杭州拿地

  在股权交易纠纷解决后,绿城集团(绿城阳光公馆绿城百合公寓)快马加鞭与集团大股东九龙仓携手在杭州拿下了一幅地块,合作双方还在杭州成立了项目公司,以共同开发该项目。

  根据绿城12月29日晚间的公告,当天绿城附属公司与九龙仓附属公司联手以总价4.805亿元竞得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城北村一宗居住用地。双方将按50:50拥有权比例共同开发上述地块。

  为了共同开发该地块,双方还成立了杭州绿城九龙仓置业有限公司,双方各自拥有项目公司50%的股权,绿城将负责项目管理事宜,九龙仓将负责财务及会计管理事务。融创与绿城共同设立的上海融绿平台归属还未敲定之时,绿城与九龙仓联手拿地被业内猜测为绿城或无法维持对上海融绿平台的投资,因而选择与九龙仓谋求新的发展平台。

  对此,绿城集团媒体对接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否认了该说法,“绿城与九龙仓设立的合营公司只是普通项目公司,与上海融绿的平台公司有根本区别,绿城此前在杭州萧山区也有与九龙仓共同开发项目的经历,此前只是九龙仓先拿地,绿城后入股。这一次只是双方在拿地时就开始合作了”。

  业内人士进而指出,绿城之所以选择九龙仓合作拿地,一方面是因为双方之间合作多,会在项目运营上更加默契,而另一方面九龙仓低成本的资金优势,将对绿城开发低周转项目有利。(记者 齐琳 阿茹汗)

  (北京商报 齐琳 阿茹汗)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