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居民入住六七年仍无房产证 开发商已无踪影

2014年12月31日14:0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入住六七年仍无房产证 开发商已无踪影

  《没路、没自来水、没天然气 这样的新房怎么住?》追踪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昨日本报以《没路、没自来水、没天然气 这样的新房怎么住?》为题,关注了一些新建小区业主买房遭遇的烦心事。此事一经见报,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不少小区业主来电诉苦,他们花了半辈子的积蓄购买了新房,可入住七八年,至今都没有拿到房产证。

  芝兰明仕:入住六七年了 还没房产证

  芝兰明仕小区位于谈固东街与槐安路口,业主王先生入住小区六七年,至今仍没有办理房产证。

  王先生回忆说,当年自己在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告知各类证件都是齐全的,房产证也能很快办理下来。2008年,他正式搬入小区,按照当时购房协议约定,他缴齐了各种费用,其中也包括办理房产证的费用。然而时至今日,开发商还没有办下来房产证,也没有解释。

  王先生称,希望能尽快拿到房产证,“毕竟是房屋身份的象征,万一今后这房子有啥变化呢,还是拿到手才觉得心里有底。”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小区的房产证都还没有办下来,具体何时能办下来也不清楚。他们是后来才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并非前期物业,与开发商没有关系,也联系不上对方。“应该是还在办理中吧,要想问得更详细,还得想办法联系之前的开发商。”

  记者尝试联系开发商,咨询了物业和辖区居委会,双方均不知道开发商的信息。

  剑桥春雨:承诺的市证啥时能办下来?

  日前,不断有剑桥春雨小区业主来电反映,他们入住小区四年了至今没有办下房产证。

  剑桥春雨小区位于体育大街与裕华路交口附近,是一片高层住宅区。业主王先生2009年购买了这个小区的商品房,“当时,购房时签订的购房协议,虽没有明确说何时能办理房产证,不过买房时一再承诺是市证,我们才买的。”王先生回忆说,大概是2010年前后,小区开始陆续交房。

  可四年过去了,小区的房产证至今音讯全无。据悉,小区有商品房和回迁楼两种,都没有办理房产证。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以业主身份联系到了小区地产一位工作人员,她解释说,这片地是方北村的,“我们也一直积极跑办这事儿,你们再耐心等等,房产证迟早会办下来的,只是时间不好说。”

  律师:业主可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小区房产证无法顺利办下来有多种原因,主因是手续不全,此外,开发商在楼盘建设过程中,还有可能抵押土地或项目融资,这也会影响办理大产权证和业主的分割产权证。除此之外,验收不合格、未缴纳配套费等都可能是原因。

  他说,若开发商未按合同按时办理房产证,小区业主可以向房管、规划等相关主管部门投诉举报;还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以购房款为基数,参照预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赔偿违约损失。

  他提醒,市民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存在诸多风险,其中多数都办不下来房产证或者延期办理房产证。由于没有房产证,业主的权益就会受到损害,因为按照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无证房是不允许交易的,另外,还无法顺利办理抵押贷款等。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