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大动力:正荣地产持续发力土地市场的法宝

2017年05月1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开年以来,正荣地产在土地市场的表现颇引人关注。不仅策略性进驻新城市合肥、郑州,同时在已有的城市也加大了深耕的砝码;尤其是最近的八天四地——连拿苏州、莆田、西安四幅优质地块,更加彰显正荣地产加速快跑的信心。

除了地块本身优质的条件之外,正荣地产坚定的城市深耕战略、投资模式的多元化、四大产品线的清晰定位和匠心品质以及千亿目标的推动力,都成为了正荣地产持续在土地市场发力的法宝。

战略动力:145X战略 坚定城市深耕

2013年正荣地产从一家区域性龙头房企,开始了全国化布局,2015年,正荣地产确认了145X战略,即1个总部、4大区域、每个区域精耕5个城市、每个城市深耕X个项目。

从最近八天正荣地产连续拿的四幅地块分析,可以看出城市深耕战略的贯彻执行。

5月10日,正荣地产以9.08亿元摘得苏州吴江盛泽镇WJ-J-2017-019地块,这也是正荣地产在苏州的第10个项目,显示了正荣地产深耕苏州的决心,而正荣地产在苏州市场的占额也跻身苏州前十。5月12日,再以9.8亿元获取莆田优质地块,在莆田,正荣地产一直以卓越品质和开发实力著称,正荣地产的品牌已经深深植入莆田的老百姓心中。5月17日,正荣地产在西安又一举拿下两幅市中心地块,西安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起源城市,未来将承当”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使命,正荣对于西安也早早就开始布局,在数年前,正荣地产就在西安开发了以母婴为主题的商业项目——正荣·彩虹谷,该项目填补了当地市场的空白,在前不久的招商大会上,该项目成为了西安当地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

一以贯之”145X“深耕战略,对城市的选择提前研究,不轻易进入一个新城市,一旦进入,就抱着深耕的决心高举高打,这是正荣地产在多个城市获得成功的关键。以苏州为例:进入苏州4年,投资10个项目,正荣地产对苏州的深耕快速而坚决。

正荣在苏州的投资基本踩准了市场的节奏。 正荣地产副总裁肖春和表示,在这一轮市场周期中,正荣地产凭借专业的市场判断和精准的投资策略,保持稳健的发展节奏,基本踩准了每一个重要的节点。我们认为,今年部分城市的土地市场存在不错的机会,正荣都会积极参与,确保尽早达成公司的千亿销售目标。

早在去年开始,正荣地产在公开市场获得招拍挂土地之外,还加大了收并购的力度,已经成功在苏州、长沙等地收购了项目,目前已经多个项目在洽谈中,正荣地产的合作态度是一直开放、真诚的心态。成立至今,先后与万科、保利、旭辉等多个实力开发商有过合作项目。

产品动力:四大产品线 铸“改善”金字招牌

房地产市场的下半场,每个企业都在与时间赛跑,过去拿地后再做产品规划的时代已经远去。

以“改善大师 匠心正荣”为产品内核的正荣地产近年来业绩稳健攀升,并一直活跃在土地市场上,其重要原因就是拥有典藏系、大师系、精工系、优家系等四大产品线,满足不同阶层的改善性需求。

以精工系的正荣府为例,其推出之际,即受客户追捧,目前已经在全国的九个城市拥有十座正荣府。去年推出的莆田正荣府,仅半年多就已清盘,同样在上海、长沙、武汉、天津等地的正荣府项目,面世后成为业内竞相参观的样板。

最值得关注的是正荣地产最新在莆田和苏州获取的两幅低密度地块,其中莆田地块容积率为1.0-1.2,苏州地块的容积率为1.0-1.05;这两项目将成为正荣地产改善大师的标杆之作,也将铸就正荣地产的“改善”型产品的金字招牌。

在产品的优化上,苦练内功,对于产品的设计,充分考虑项目特点及客户需求,对于建造过程精益求精,练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这是正荣地产持续投资发力的重要保障。

“正荣地产的产品每一次复盘迭代和更新不是变革式的革命,而是产品不断优化的过程,同时也是正荣地产‘匠心’的内核。如何更好地理解消费者、生产能为消费者带来幸福和提升生活方式的产品,对企业而言尤为重要。”肖春和表示。

据悉,在典藏系、大师系、优家系产品线中,都灌输着正荣地产”匠心品质“的基因。用心打造富有竞争力和创新精神的精品项目, 在为客户带来舒适体验的同时也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也代表了正荣地产在市场竞争中的一个发展方向。

清晰的产品定位,标准化的产品线,正荣的产品力不断提升成熟,也进一步加速了正荣地产的投资决策过程。这也使正荣地产一直坚持的中高端的改善型产品定位获得了当地市场的高度认可,销售业绩就是正荣产品力得到客户认可的最佳证明。

实际上,有了适配的产品线,正荣地产在加快全国布局和规模扩张时,就有充足的动力。标准化的产品设计,进一步缩短了项目开发周期,同时针对本地化需求进行一定的产品升级,所以正荣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成为所在城市备受欢迎的改善型产品,也加快了公司的周转效率。

据悉,正荣地产的每一次投资,都会经过系统的研究,并进行清晰的产品定位,以确保每一次投资决策的高效运营。

千亿动力:多元化投资 确保充足货源

2017年,正荣地产首次提出,希望最快在2018年达成千亿销售目标,这意味着正荣正迎来又一次高速发展的时期。过去3年,正荣地产销售额的年复合增长率在35%以上,在行业内居于前列。如此快速的发展速度背后,是正荣基于对市场准确且专业的判断和投资决策。

正荣地产总裁林朝阳表示,提出千亿目标并不是正荣的一时兴起,而是正荣地产过去几年全国化经验累积下的厚积薄发。按照正荣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跨入千亿也是我们保持自然增长的一个必然结果。我们将保持稳健的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在确保利润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周转速度,为达成千亿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准而快速的的投资,成为正荣地产尽早达成千亿目标的重要保证。自2015年底开始,正荣地产就开启了新一轮的拿地模式,仅去年一年,新增的储备货值就超过1000亿。今年一季度新增货值也已超200亿。

可以预见,正荣地产今年仍将保持积极的投资态势,公开竞拍、合作开发、收并购等投资模式全线出击,确保公司有足够充裕的货值,冲击千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