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巨亏离场 万科今日复牌

孙杰
2017年06月12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巨亏离场 万科今日复牌

  本报讯(记者 孙杰)恒大“割肉”套现,深圳地铁成为第一大股东,旷日持久的万科股权之争,又迎来关键一战。万科6月9日晚间公告显示,恒大下属企业将所持有的15.5亿股万科A股股份,全部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后者占公司总股本提升至29.38%,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万科股票将于今天复牌。

  6月6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深圳地铁正在谋划受让万科股权的重大事项,股票停牌。3日后,这个备受关注的卖家浮出水面。根据9日公告,恒大将持有的14.07%的万科股权,以29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其实就在今年3月,恒大已明确站队深圳地铁,将其持有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行使一年。

  根据计算,恒大此次出售股价约为每股18.8元,较万科停牌前的收盘价20.87元折价9.92%。而恒大买入万科股票还不到一年,其平均成本约为每股23.35元,总耗资达362.73亿元。照此来看,此次恒大是以巨亏70.73亿元离场的。恒大也表示,此次转让预计将产生70.7亿元的亏损,但系战略发展需要,计划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主要用作偿还集团债务。

  表面上看,恒大是做了一笔“亏本”生意。但市场有分析认为,深圳市政府此前同意将地方国企深深房“壳资源”给予恒大,交换条件是恒大退出万科。因此最终也未见得就是赔本买卖。

  根据万科公司章程,万科现任董事会任期应于今年3月到期,从目前情况看,实际上处于超期服役状态。有分析指出,恒大的退出,让万科股权之争形势越来越明朗。随着深圳地铁在万科股权上握有的筹码越来越多,万科董事会换届或许会加速推进,万科股权之争迎来大结局并不会太久。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