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奥伦达部落发布十大小镇:健康和幸福不是套路

2017年07月0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近日,奥伦达部落发布了十大小镇,宣布用“健康+幸福”开启特色小镇之路。

“健康”与“幸福”这两个颇显空洞的词汇,在奥伦达部落旗下的小镇里,通过健康产业和社群运营得到了落地。如今,被称为“社群运营之父”的奥伦达部落,打算将此模式推广出去,打造一个健康和幸福并存的共享平台。

心身健康

走进北京延庆奥伦达部落·原乡项目,最先进入视野的是一栋心身博物馆。

“心身博物馆”的命名,源于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刘向阳的心理健康理论系统。2001年刘向阳开始潜心研究西方心理学,并将心理学与东方传统文化融合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在他看来,心理的舒适指导着身体的表征,心身都舒适才是健康的体现。

奥伦达部落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遵从“生物—心理—社会”的医学模式,以家庭医生为服务核心,为会员提供从预防到治疗到康复的全程生命服务体系。奥伦达部落聘用的家庭医生均来自陆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等医院的保健科主任,他们被称为当代“御医”。家庭医生将从会员的家族基因筛查,家族关系梳理,家庭文化梳理等与健康相关的因素中入手,找到解决方案,为会员提供全时全程全维度的医疗服务,治未病,少生病。

奥伦达部落此次发布的十大特色小镇,在健康产业中承担的角色各有不同,形成健康度假小镇的完整闭环:奥伦达部落?原乡的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有来自德国的MTT(医学运动疗法)、来自加拿大的海文学院和来自台湾的生机饮食和中医国学等技术,实现亚健康的预防与治疗;在奥伦达部落?湖城,会员可以进入从荷兰引入的生命公寓,享受养生养老的全程服务;在奥伦达部落?海坨山谷,可以通过汇集30个大专科国际顶级医学专家的海坨国际医学中心完成对专科疾病的诊治;在奥伦达部落?罗浮山的道教医养中心,则可以通过道教文化与中医国学的结合,从心到身全面调整健康状态……

奥伦达部落董事长王仙山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当下特色小镇热潮中以健康产业为配套的模式不同,健康产业小镇的主核心之一。”

社群运营

“健康+幸福”机制的第二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社群运营。

社群被奥伦达部落称为“梦想聚落”,呈现着业主的幸福张力。在“同话、同好、同创、同享、同在”的理念指导下,话剧社、花友汇、油画苑、美食聚落、原野舞蹈团、映像舞团、诗社、读书会等上百个梦想聚落运营良好。

在奥伦达部落特色小镇释放出“幸福力”方面,身处小镇之中的业主最有话语权。奥伦达部落·原乡业主吴纲是CCTV-1《大国品牌》出品人,同时也是奥伦达部落足球队队长和奥伦达部落?原乡“15花街”的发起人。

吴纲分享自己在原乡的生活体验时说,奥伦达部落的聚落文化能够产生高度的认同,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爱好,让没有梦想的人拥有梦想,让拥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这是奥伦达部落的幸福力所在。

同创同享的奥伦达业主,将奥伦达足球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社区足球队,带进了北京工体的主赛场,又成为社区足球联赛的蝉联冠军;十五花街的业主自发地把花种出了花园,把自家门口的街道打造成“最美街道”;他们共享泳池、共享花园,把“小家”变成“大家”,在这里实现了城市中不可想象的“梦想乌托邦”。

在奥伦达部落·原乡的西镇梦想街上,有油画苑小馆、花友汇小馆、户外运动小馆、Freedom酒吧等一系列场馆,业主把聚落文化内涵转化为文创产品,并且陈列于各个小馆进行售卖,面向奥伦达部落全球会员和各种外来访客,传递着自己的生活价值观与精神归属。

幸福力不仅仅是聚落文化对于业主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是奥伦达部落通过同创模式进行文化运营的成果。

奥伦达部落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王斌这样总结:“在资本同创、运营同创、文化同创模式下,奥伦达部落业主从乡民变成‘股东’、‘合伙人’,集体信任感形成独特的商业模式,进而形成驱动力。”

此次发布的奥伦达十大小镇覆盖了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四大区域,分别为:

奥伦达部落·原乡(美式西部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湖城(葡萄康养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海坨山谷(瑞士运动医养小镇)、奥伦达部落·五云山(意式文化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雪野湖(英式人文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岐黄文化养生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罗浮山(岭南医养文化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崇明岛(荷兰农牧养休度假小镇)、奥伦达部落·卫城文化康养度假小镇(北京延庆)、奥伦达部落·国际心身医养度假小镇(承德丰宁)。

奥伦达部落同时宣布,未来10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打造100个特色小镇,将“健康+幸福”的模式推广践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