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科豪放招贤令 楼市又起“金”戈?

2017年07月10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7月4日,注定会有很多人彻夜难眠。

当晚10时,金科集团终于释放出新疆域招贤令,清一色的显位要职,岗位多达71个,涉及城市超30个,一气呵成的豪迈在之前跨越式发展的碧桂园和恒大等房企身上也未得一见。

而就在前一个月初,已经有与金科同时期起步的房企被迫宣布黯然离场。也同样是在上一个月,尚处500亿级的金科悍然轰出了4年翻3番,2020年销售金额冲击2000亿的目标——相当于现下全国前5强房企的水准。

激增区域公司 霸图藏烽烟?

细看招贤令,金科的企图着实大胆。

除了总部之外,实名具姓的区域公司已达11家,而在去年之前,金科正式公告的区域版图仅分列了重庆区域、中西部区域、华北区域和华东区域4家。

调查发现,此次抢人之前,金科抢地更坚决。仅计今年,金科通过招拍挂和收购并购双管齐下,碎片化的斩获了多幅优质地块:重庆的两江新区、沙坪坝及大渡口、云南的滇池、湖北的武汉、无锡的蠡湖一号、苏州的常熟、广西的柳州、四川的雅安、河北的石家庄、河北的石家庄等等,截至目前,进驻城市已至48个。

地盘大了,跨步惊人,金科变革管控模式倒不难理解。按照金科的说法,大幅增设区域公司可以减少集团对地方公司的管理跨度,让区域间展开竞争,促进在各区域城市的项目落地和市场占有率,进而实现真正的深耕。

抽丝剥茧,这应该也蕴藏了其布局城市主战场的野心,说白了就是要在一二线城市之外,其他中心城市包括优质的三四线城市金科也要分不少的羹。增设区域公司虽可对标碧桂园,毕竟大势使然,内竞外搏终将更为激烈,对管理人才的引进,契合度和战斗力都将是其成效的又一道考验。

发明双赢计划 重赏壮奇迹?

的确,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对于这点,金科并不回避。他们的解决之道直击人心——马儿要跑,必须吃草。这在他们内部冠名为“双赢计划”。

金科高层介绍,“双赢计划”包括“同创共赢”和“同舟共赢”两部分,两者相互依存相互补充。“简单的说,就是刺激人人都主动起来,干好了绝对收入不菲。”

“同创共赢”的核心在于鼓励超额利润贡献,该计划为股东划定一条自有资金收益基准线,超过的重奖管理者,未达到不予奖励,若项目亏损则管理者会收到相应处罚。

“同舟共赢”是金科跟投制度的升级版,一是跟投员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主要把总部核心员工纳入跟投,上下同欲;二是拓宽了跟投的上下限,让员工空间更大;三是强调了高周转对跟投员工的好处,进一步强化了集团的战略导向。同时,该计划坚持“同股同权”,并未对大股东利益作任何牺牲。

兵无定式,水无常形。

毫无疑问,金科这种全新的激励机制相当具有挑战性和行业竞争力,在金科时下高速扩张、求贤若渴的阶段堪称一道杀手锏,随着其效果的逐步体现,必将极大促成管理团队的内生动力,也为金科广纳贤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它将成为金科跨越式发展的最强大引擎。”

未来会怎样?狼性奔腾的金科依然保持清醒,心法都盘亘在它最新制定的“金十条”, 涉及布局、激励、人才等四大方面。或许,2000亿只是它的一个小目标,它真正盯准的是妥妥的全国龙头房企席位,这条路上没有弱者,一切都需要奇迹。

【延伸阅读】

揭秘“金十条”

——直击金科如何冲击2000亿

金科千亿战略计划实施方案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深耕城市群、快周转、高激励、引人才,金科为此提出改革的“金十条”。

1、增设区域公司,减小公司管理跨度,增强区域间的竞争发展,实现真正的深耕;

2、计划实施以「双赢」计划为主线的激励政策。包括“同创共赢”、“同舟共赢”,用更精准科学的激励制度,统一思想、统一方向,最大限度激发团队活力;

3、持续优化战略布局。未来三年公司将大力发展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京津冀城市群;积极发展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

4、进一步拓展项目获取渠道。持续加大招拍挂参与力度,并积极开展一二级联动开发,介入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保持稳健的内生式发展。未来,公司还将采取更开放、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实现规模的快速提升,如:加大收并购、合资合作力度;

5、创新融资渠道、做大融资规模、加快上账速度、合理控制成本、保障整体安全;

6、实施产品管控重大改革,成立金科设计院;

7、运营实现高周转;

8、采用高目标、高佣金、高竞争大幅提升营销内驱力;

9、企业文化以“狼文化”为核心;

10、积极储备优秀人才。大力引进博士,办好金科大学,做好大学规划并于年内动工建设,系统构建金科大学运营体系、课程体系和师资团队。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