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企积极拿地 股民谨慎买股

张忠安
2017年08月05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企积极拿地 股民谨慎买股

  广州日报讯 (文、表/全媒体记者张忠安)最近A股地产股表现相对低迷,万科A在今年7月下旬以来累计下跌近10%。但记者发现,开发商买地依然积极。为发力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民企雪松控股集团旗下君华地产8月3日和4日连续夺得中山两宗重要地块。有机构预计,随着市场逐步回归理性,A股房地产板块中,低估值龙头股经过前期调整,可以做防御性配置。

  中山两宗重量级商住地开拍

  虽然多数机构统计7月份房地产基本面开始走弱,但部分开发商依然积极买地。3日,雪松控股旗下君华地产获得中山火炬0116地块,4日再度拿下0115地块。而行业龙头万科也动作频频,不仅前7个月销售金额超过3000亿元,而且新增了20个项目。

  根据记者了解,8月3日和4日,中山市的两宗重量级商住地开拍。经过激烈竞拍,0116及紧邻的0115两宗土地,双双被君华地产收入囊中。而君华地产为广州最大民企(剔除恒大)雪松控股集团旗下成员。资料显示,君华地产此番竞得的两地块,毗邻该公司开发的“君华硅谷”大型住宅项目。其中,3日竞得的0116地块面积175.52亩,计容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商业配建面积4.3万平方米。4日竞得的0115地块面积47.74亩,计容建筑面积为7.9万方,商业配建面积为1.2万平方米。

  地产股防御为主谨慎买

  记者对比发现,虽然前期包括港股在内的地产股表现强势,部分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不过,多数机构人士认为,房地产基本面可能会继续回归理性,即使龙头个股存在中报等行情,但整体性机会不会太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重仓业绩表现不佳的地产股。

  截至昨日收盘,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跑输大盘,平均下跌0.81%,其中,海德股份、京汉股份、新黄浦等跌幅都超过3%。

  中金公司分析师张宇表示,7月房地产基本面偏弱,板块整体走平。“我们跟踪的60城市7月份新房销售面积环比下滑10%,同比下滑20%,跌幅较6月份的19%基本持平,预计全国7月新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0%,较6月增速有所回落。”张宇在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爱建证券分析师刘孙亮表示,房地产行业处于大周期的调整阶段。这也意味着,在行业整体趋势向下的背景下,房地产系统性机会预计不会太大。

  当然,行业调整中,龙头个股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并不高,可以做防御性配置。数据显示,板块内龙头房企,如保利、万科、招商蛇口当前股价较6月份高点均已回调7%~10%,估值又回到了较低水平,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高防御性的龙头白马。

  行业龙头动向

  营业情况:万科A周四披露,7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49.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6亿元。今年前7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11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27.4亿元。这已逼近该公司2016年全年3647亿元销售金额。

  二级市场:万科A收盘下跌1.17%,该股从7月12日26.70元的高位一路调整下跌到昨日盘中最低22.71元,累计最大跌幅为14.94%。

  拿地情况:7月份,万科新增20个项目,累计需要支付的地价高达216.28亿元。另外,万科7月份还新增了5个物流地产项目,为2017年单月新增物流地产项目数之最。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