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方证券邵宇:深度城市化将使整个房地产业向城市群转变

2017年08月0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深度城市化:创始人的终极动力”主题演讲(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三亚8月9日电(记者孙红丽)今日上午,在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的深度城市化将使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向城市群转变。

“以前的城市化是半城市化,主要是拿地做一些新城建设,很多公共服务和人的城市化都没有做到。”

邵宇指出,深度城市化不仅仅是是盖房子,它涉及到户籍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还有相应的国资国企改革,以及地方财政通过PPP进行杠杆调整的重大改革。“这可能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和来源。”

据他分析,深度城市化最近的影响是大部分农民工将在一些核心城市周边区域落户下来,它是农民市民化、农民工市民化和市民公民化的成果,将产生真正意义上的8亿到9亿中产阶层。“这个阶层一旦聚集,马上就牵涉到第二个引擎,也就是所谓消费升级。”

另外,邵宇表示,以前大家喜欢把城市分成一、二、三、四线城市,建议大家以后转向城市群的视角。“只分一、二、三线城市群,理想状态它将聚集中国70%的人口。”

邵宇说,如果所有城市房价都上涨,那就是房地产过热。如果只是重点城市上涨,那是老百姓“用钱和脚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格局投票”。他建议,可以重点关注这些房地产区域的投资。“当然新的城市格局也将形成,也就是特大城市、大大城市区、中心城市区以及卫星城市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