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玻璃厂变身  城市新景点

肖陆军
2017年08月15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玻璃厂变身 城市新景点

  原玻璃厂的一角。

  原玻璃厂鸟瞰图。

  改造后保留原玻璃厂的原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陆军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轩慧

  《2017年南山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日前由南山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今年南山区首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仅一个项目,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城市更新单元。

  价值工厂的前身是深圳第一家玻璃厂——广东浮法玻璃厂,是著名的南玻集团前身,于1987年建成。2000年浮法玻璃厂被收购,经过九年的调整和重组后于2009年停业。2013年,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会场选址浮法玻璃厂。2015年12月28日,蛇口价值工厂开园。价值工厂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包括对工业遗址进行保护性改造及新建两部分,保留原玻璃厂的原貌作为历史纪念。

  蛇口价值工厂开园后,成了深圳文艺青年约会胜地。在今年4月深圳设计周期间,蛇口价值工厂作为主展场,单日入园人数达6440人次。在今年5月举行的文博会中,价值工厂也是分会场之一。按照规划,价值工厂未来将继续在工业遗址上进行保护性改造及新建,将打造以“艺术+科技”为主,作用于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型创意产业园。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