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旭辉:洞见未来绿色健康人居 

2017年09月01日17:43 |
小字号

未来,推开家门,

灯、空调、新风机……已为你自动开启,并营造好舒适健康的环境,欢迎你的归来;

未来,一夜熟睡后,

逐渐亮起的人造晨光将轻轻将你唤醒;

未来, 在家可以实时知道水质情况,饮用更健康的水;

——摘自旭辉北京《来,一起住进2046》

面对环境、资源的问题,国家越来越提倡“可持续发展”。机构指出,全球碳排放量的19.9%来自中国,而中国的碳排放量40%来自于房地产建筑业,这相当于全世界碳排放量的8%。

房地产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无论是出于对环境的考虑,还是基于国家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持,践行绿色地产已经刻不容缓。

旭辉作为一个成立17年,一直保持快速稳健均衡发展,综合实力稳居地产17强的房地产企业,对于探索绿色可持续理念有着独到的见解。

旭辉绿色人居的“思想”

8月16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区域事业部总建筑师、CSC研究中心负责人刘晓征接受安家融媒专访时表示,以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打造从研究、研发到产品实践的创新平台,探索以健康、效能为核心的可持续的未来人居,是旭辉对于绿色人居理念的解读。

安家融媒发现,旭辉的绿色人居理念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园林设计和环保建材,更多的是出自对人的思考。

始于初衷 创建CSC

安家融媒查阅资料得知,2015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旭辉控股(集团)可持续住区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下简称CSC),CSC的目标是“联合国际、国内顶尖研究团队,共同探索并提出面向中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住区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模式,系统提出基于可持续理念下的健康效能住区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策略。”

旭辉是在什么背景下与清华大学成立CSC?刘晓征对安家融媒表示,当旭辉面对人、城市、资源、环境等一系列问题的时候,迫切需要搭建一个研究创新的平台,从而创建了CSC。目前CSC集合了20多位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进行着与未来人居相关的课题的研究。

据了解。CSC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2016年,CSC零碳示范基地、26街区效能产品相继落地。其中CSC零碳示范基地获得BREEAM 设计5星、LEED-NC 铂金级认证,并成为亚洲唯一入围BREEAM2017全球绿色建筑奖的项目。旭辉也因此荣获BRE“绿色地产杰出企业奖”。

2017年,CSC健康标准、空间操作系统、第二代装配式效能产品等研发成果将相继发布并开始应用于旭辉的新一代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居住体验。

绿色智能操作系统

刘晓征对安家融媒记者表示,CSC在健康方面重点的课题是打造健康体系、标准。

为什么在CSC的体系下去打造健康标准呢?刘晓征表示,全球各个地方的空气、水状况、主要污染物不同,不同国家人的身体特点不一样,基于这一点,旭辉希望去打造最适合中国人和中国环境的一套健康标准。另外,CSC有国内相关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团队,制定的标准可以体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标准制定出来后,如何让居住者体验到、在产品中应用呢?

刘晓征表示,以标准为基础,CSC制定了相应的环境控制策略,并基于策略研发了空间操作系统。用这套系统对未来的居住空间环境进行智能、实时的管理。类似电脑的操作系统,通过智能管理,实现空间环境的健康达标。

“从建立标准到检验监测,未来旭辉希望将智能家电服务体系落地。因这套体系能收集用户的数据从而采集到用户的健康状态。通过模糊控制和智慧学习,对室内的空间环境进行有效的、按照能源体系的合理安排。”2017年6月13日,旭辉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区域事业部总裁孔鹏在蓝筹年会上表示,

洞见未来人居

一直在谈空间的智能化管理,那未来健康人居岂不是离不开智能化了吗?刘晓征对安家融媒表示,技术都是手段,不是为技术而技术,它的核心目的是服务于人。所以对未来人居的想象,一定是基对人的研究、理解,从懂人到懂社区、懂城市,通过研究,发现问题,探索解决方法,才能打造出更好的未来人居产品。

例如,CSC在做户内的行为研究,就是为了解读居住行为的秘码。透过这样的研究解读,研发迭代旭辉的创新产品,尤其是效能产品。

谈到效能这个概念,刘晓征表示,未来旭辉做的未来人居,不止关注健康,还要关注效能。怎么理解呢,简单的的讲,就是如何把空间、能源高效利用。比如抽离低频行为、低效的空间,放到社区做成共享空间;根据人的行为,对空间的精细化设计;根据家庭的生活方式,研发小型化家居产品等等。

刘晓征对安家融媒表示,绿色人居要走向千家万户,最重要的落脚点还是客户,当旭辉打造的产品不断的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甚至满足客户还没有想到的需求时候,相信绿色人居就能走进千家万户。

安家融媒认为,如果真的可以把低频低效的空间,放到公共区域共享,那买房子就可以节约不少钱。“旭辉努力的目标是比客户还要懂客户,让最新的研发成果,最新的技术去为客户服务”。刘晓征最后对安家融媒表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