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内:海外投资调控致机构面临“大浪淘沙”优秀者有望脱颖而出

2017年10月04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孔海丽)“国家最近这一轮对海外投资的调控,对各个机构在宏观项目运作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反过来,我们也认为这是一个大浪淘沙式的机会。”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控让市场更加健康,高净值人群对海外的投资需求也可以进一步理性化。他表示,对于优秀的海外投资管理机构而言,这也可能是一次脱颖而出的好机遇。

近日,作为开发商身份的信泰资本,将其两年前投资开发的纽约格林威治街125号项目面向中国发售。面对中国发起对境外投资的管控时,该信泰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控会使市场趋于理性,让更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和机构,在调控中有更好的成色。

“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协助及保护中国资本的海外投资,和引导管理海外资本。”贺伟时对记者表示,信泰资本是一家由中国信达、安泰投资和CGO资本合资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于2013年成立。

据悉,信泰资本目前已在纽约、伦敦、芝加哥、悉尼等多个全球门户城市投资了14个大型房地产项目和资产包,投资金额近16亿美金,管理着超过70亿美元的不动产资产。相关人士称,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致力于成为跻身全球规模最大、能力最强之列的中国资本海外投资平台。

信泰的房地产投资专注于海外成熟市场,其核心投资理念有两条:一是精准判断投资趋势,由从低谷复苏的周期节点作为入市的时间窗口,尤其房地产投资周期很强,“五年内的趋势判断尤为重要”;二是投资博弈论,联合本地合作方共同运营,建立一个激励相容的利益结构,构建双赢的“非零和博弈”。

贺伟时以信泰资本参与投资的该项目举例,格林威治街125号是其联合美国开发商Bizzi& Partners公司于2015年8月开始投资开发的,坐落于纽约曼哈顿下城金融区核心地段,与重建的世贸中心仅一街之隔。

 

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左)与创始合伙人、总裁蓬钢(右)。

良好的流动性,价值的刚性以及高投资回报率,是信泰选择在纽约开发格林威治街125号项目的重要原因。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目前理性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项目的面世恰逢时机,其绝佳的地标位置和优质的产品属性,将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追求海外资产配置与投资类房产的选择。”

格林威治街125号项目是信泰近年来投资模式的一个缩影,贺伟时称,经过专业分析,该项目在当前市场条件下有充足的竞争力。

此次面向中国发售的125GS项目是两年批信泰资本参与开发的项目之一。信泰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蓬钢曾介绍说,信泰资本接近退出阶段项目的收益预期非常可观,“2013年在纽约投的项目,应该在2017年退出。预期年回报率20%以上,将近能有2.5到3倍的回报。”

戴德梁行发布的《中国海外投资市场报告》显示,美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中国人海外资产配置的首选地。据全美地产经纪协会(NAR)数据显示,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期间,中国购房者购买了价值317亿美元的美国住宅,其中纽约则以15%-25%的高投资回报率,入围中国高净值人群所青睐的海外置业、移民目的地前十名单。

据介绍,信泰资本的创始团队大多是来自前美林证券全球地产投资部及投资银行部的地产及金融专家,在宏观经济走势把握、项目分析判断及设计完善的交易结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越是理性的市场,消费者对细节的关注越多,信泰对机遇与风险的把控使得我们能在这样的时刻脱颖而出。”贺伟时最后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对于市场周期和投资环境的准确判断,是信泰资本的信心来源。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