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前三季净利润增逾三成

曹政
2017年10月27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前三季净利润增逾三成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天,万科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7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和30.1%。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34.2%。

  下半年以来,全国商品住房销售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部分省市继续加大调控力度,推出包括限售在内的各项政策以稳定市场,热点城市的新房供应与成交面积持续回落。

  “行业调控的加码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都加速了行业的分化,在这种背景下,品牌房企的优势进一步体现。”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

  数据显示,7-9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79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8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5%和63.3%。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50.7%,销售金额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

  由于适度加大了投资力度,三季度末万科的净负债率较中期时有所提升,为38.2%,但仍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截至9月底,万科持有的货币资金943.5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542.3亿元);有息负债中,约65.8%为长期负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