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石榴集团深耕通州多元化发展助力区域升级

2017年12月1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徐倩)十年之前,通州还是距离北京市中心偏远的郊区,彼时,石榴集团在通州推出首个项目,名为K2海棠湾。

十年之后的现在,通州已经是北京的副中心,北京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高端的医疗配套、与国际接轨的外交集群都将落户通州,并形成“一核五区”的规划格局。

而石榴集团不仅在通州布局了9大项目,也同时深入上海、横琴、宁波、苏州、保定、扬州、青岛等国内重点城市,实现了全国化开发战略。

石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0年时间里,石榴集团已经从单一的地产开发商变成了’地产+科技+金融’的三大业务板块。但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十年前通州K2的产品线。”

深耕通州共建北京副中心

不久前,石榴集团在通州第九个项目成大广场对外公布。成大广场是北京副中心运河畔的生态商务综合体,包含3栋5A级写字楼和1栋商务型公寓,全部占据一线河景资源,倡导EOD绿色生态办公的第六代写字楼概念,将成为区域内单体面积最灵活的水岸城市综合体。

据悉,北京副中心整体规划采用智慧城市、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等理念,成大广场作为运河首排代表作品,承接副中心发展精神,率先引入第六代写字楼——EOD绿色生态办公概念,即遵循生态学、建筑学等原理,结合外部自然环境,创造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舒适人性化商务空间。

为了更好实现EOD概念,北京成大广场联袂 GENSLER、AECOM、LEOX、PAL 等国际顶尖团队,历经22次方案优化,最终确定以运河之光为建筑理念,并在办公空间中引入花园观景台、空中健身、云端会客等人性化配置,结合8大科技智能系统,由内到外实现绿色办公体验。

未来,石榴集团仍然非常看好通州的发展,上述负责人称,通州作为首都副中心,是大局与大势,有所作为的企业都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目前,继石榴集团在通州推出首个项目K2海棠湾后,经过十年发展,已经形成了四大产品线,以K2命名的产品线是以度假式生活方式为设计理念,代表作有K2海棠湾、K2清水湾、K2百合湾、K2玉兰湾等;除K2产品线外,高端别墅“V7”系,代表作V7九间堂;城市公寓“M5”系,代表作M5朗峰、M5运河1号;推崇精研新加坡生活方式的狮子城系列产品,代表作有京南狮子城、京西狮子城及京东狮子城。

多元化发展布局科技、金融

除了地产业务外,石榴集团还重点布局了科技和金融板块,目前都取得了较快的进展。

其中,石榴集团旗下的竹海科技以创新创业服务为基础,建立国际化的合作型创新生态园区,并为优秀的企业家提供一个与国际同步的创新平台。竹海科技在国内已建立了“办公社区+网络社区”、“中国一线城市平台+海外创新中心”、“科技+商务+投资”三位一体的科技企业孵化模式,以强大的科技支撑和投资力度带动创新园区的发展,致力于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引擎。

截至目前,竹海科技建设并运营了北京石榴科技创新中心、北京CDD创意创新中心、上海长宁科技文化创新中心三个园区项目,合计建筑面积55万平米,总资产达到200亿元。此外,竹海科技跨境加速服务网络先后在硅谷、波士顿、达拉斯、特拉维夫、慕尼黑、新加坡建立海外创新中心,实现国际创新资源的互动与合作。

此外,石榴集团旗下金融板块——沃克邦基金,专注于高科技领域快速成长企业的投资及投资管理服务。成立之初自建创投基金,并与多家成熟基金合作,发起成立创业投资基金联盟。通过一系列的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陆续投资了包括互联网、智能硬件、3D打印、动力电池、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南极磷虾捕捞、海洋工程等领域50多家企业。

未来,包含传统的地产板块业务,石榴集团将在“科技、金融、地产”三大领域内,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商业创新来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和新需求,进而创造新市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