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优客工场获3亿元C轮融资 欲打造社群生态

2017年12月27日08:0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客工场获3亿元C轮融资 欲打造社群生态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共享办公行业已到迭代的分叉路口。从2015年开始高速增长,到如今进入联合、重组的沉淀期。刚刚完成3亿元C轮融资,估值达90亿元的优客工场,产品线也在迭代升级。

昨日,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向《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共享办公正在经历快速迭代,从最初以解决利用存量空间为驱动,而今,它已发展到了以创新研发、生态构建为主导的阶段。

毛大庆称,优客工场想要做的,不再仅是给入驻者一个办公空间,而是想要给予客户更多的可能性和延展性——通过一张桌子来联结整个世界,在庞大的会员体系内共生共建。

据记者了解,共享办公空间最初吸引的是创业者进驻,但随着有些创业企业的壮大,办公租赁需求扩大,共享办公空间运营商也开始更新产品,升级服务。优客工场方面表示,产品线升级后,将推动优客工场从改造存量资产、管理物理空间的模式,向企业服务和楼宇经济的智慧化进行转变,打造人与人、人与空间无缝连接的社群生态。

经历了两年多的发展后,优客工场规划出了针对不同办公人群的全新产品线,未来将有5条产品线:Matrix,头部创新企业的大本营;Elite,大中型企业及跨国企业的商务办公空间,位于核心商务区的甲级及以上写字楼;Clash,聚焦在细分领域领先的中型成长性公司;Box,中小型创新企业的办公及企业服务空间;Heritage,共享艺术空间,人文风情的办公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2日,优客工场宣布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由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领投,中景恒基集团与场景实验室跟投。至此,成为国内共享办公行业首家独角兽企业。8月份,优客工场才刚刚正式完成PREC轮融资共计12亿元,投资人包括首创置业、星牌集团、北京爱康集团及景荣控股。

截至目前,优客工场管理面积已达到40万平方米,布局6个国家及地区、35个城市、近120个场地,拥有近5000家入驻企业和超过10万名平台会员。

未来,优客工场计划三年内在全球32座城市设立160个场地,提供10万个工位,总办公面积预计达70万平方米,将为8000余家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就布局的城市而言,2018年优客工场将进一步深入二线城市。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