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地集团雄安公司昨揭牌 携手多家合作伙伴协同发展

2018年01月0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绿地在雄安公司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伍振国)昨日,绿地控股(600606.SH 以下简称绿地)旗下雄安公司在京正式揭牌,迈出了进军雄安市场的第一步,亦是首个在雄安成功落地具体项目的上海企业。值得注意的是,绿地雄安公司还与建设银行、清控科创控股等资本、创业孵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以在雄安新区实现“1+1>2”的合作协同发展效应。

绿地方面称,这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而做出的决策。绿地将充分发挥大型国有龙头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的资源优势,未来将在雄安新区长期深耕发展。

绿地在集团战略层面高度重视参与雄安建设,并将在产业层面针对性布局、全面对接新区发展定位。绿地雄安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将作为绿地在雄安新区的全新投资运作平台。有关负责人称,此举是绿地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科技兴国等核心新思路,加速推动雄安新区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市场优势资源、实现共赢合作发展的关键布局,也标志着以科创产业为重点的绿地新兴产业全面启动全国布局。

《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近日发布并明确,河北雄安新区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基于此,绿地雄安公司未来将布局聚焦科技创新、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人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雄安绿地双创中心”、“雄安绿地铂骊公寓”将成为率先落地的两个项目。

据了解,“雄安绿地双创中心”由绿地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为专门服务于雄安新区科技创新领域的服务平台。“雄安绿地双创中心”利用雄安新区本地老旧厂房资源,初期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将改建成为对标国际一流水准的复合型创客创业空间,面向全国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工程、新材料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吸引和汇聚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入驻,提供资金支持、产业对接、政策咨询、项目孵化等多重支持。

雄安绿地铂骊公寓项目初步选址在雄安新区主干道奥威大道,紧邻雄安新区管委会所在地,原有建筑面积约5700平方米,改造为120间可拎包入住的服务式人才精装公寓。

当天,绿地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建行将为绿地在雄安新区的发展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表示,绿地将发挥自身多元产业协同效应、资金资本优势,同时高效整合雄安新区重大国家级新区的综合资源,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综合发展环境优势及对整个京津冀区域的辐射力,实现在该区域的新一轮快速发展。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