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企业掏钱认购20套职工住房给员工  耗资等于去年前三季净利28%

2018年01月08日08:1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水渔业认购20套职工住房 耗资等于去年前三季净利28%

  斥资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的除了董明珠之外,还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

  1月6日,中水渔业发布公告称,拟认购实际控制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京市朝阳区双桥中路 10 号土地建设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项目”的部分职工住宅。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共计认购20套住宅房,认购价格为每平方米1.2万元。

  此次认购属于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对方为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甲方)和中农发置业有限公司(乙方)。甲方是“双桥项目”建设单位,乙方是“双桥项目”代建管理监督单位。甲方、乙方均为中国农发集团所属子公司。

  中水渔业本次拟以集资方式参与“双桥项目”建设,认购该项目中20 套住宅共计1980平方米,总价预计2376万元,首次付款金额为1188万元。本次认购价格为暂定价格,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最终批复项目价格高于暂定价格,则公司应在房屋交付时将价款差额一次性支付到甲乙方指定账户。

  对于认购的资金,公司解释,“拟全部利用自有资金支付上述交易价款,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查阅中水渔业的财务报告可知,这20套住宅对应的总价2376万元,占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的28%。

  从公告中可知,此次认购住宅,主要是“用于人才引进、职工租赁用房等,满足公司经营发展中员工住房的需求。”而这个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桥中路10号土地位于两广线公路延长线(建设中)路南,中垦公司、农发置业享有“双桥项目”950 套住宅的认购权,以供内部认购使用。土地用途为仓储用地,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国有划拨用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负责在京中央单位利用划拨土地进行开发建设的监督管理、政策指导和工作协调。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加快解决国有企业住房困难职工住房问题促进企业稳定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国家相关规定,对于有自用土地的企业,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和企业发展规划的前提下,可以采取集资建房的方式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双桥项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可采用集资方式建设职工住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