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老楼装电梯三年后达千部以上

2018年01月17日07:1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老楼装电梯三年后达千部以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随着北京市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居住在多层无电梯住宅中的居民增设电梯、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越来越迫切。1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透露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老楼家装电梯开工459部、已完成安装投入运行274部,超出2017年初计划。同时,还有21个单元门安装了爬楼代步器。2018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大增设电梯力度,开工400部以上,完成200部以上,力争2020年实现增设电梯共计1000部以上。

  据了解,老楼装电梯虽然倡导多年,但是推进却不是很快,这里既有资金筹措的难题,也有业主沟通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方面介绍,为了推进老楼装电梯,相关部门不断简化审批流程,不用办理立项、用地、规划和施工许可等手续,只需办理施工图审查和电梯报装、验收即可;北京市质监部门进一步压缩电梯报装和验收工作时限,采取多种措施有力推进了增设电梯工作的开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加装电梯工作。

  此外,北京市明确增设电梯财政补贴政策,对电梯购置及安装费用按照每台24万元补贴,对因安装电梯产生的管线改移费用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贴。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