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市房地产监管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2018年01月26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市房地产监管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近日,东莞市房地产监管平台——“东莞房管网”APP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将在年内正式上线。1月24日,记者在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举行的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购房者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取东莞市全面的新房、二手房及租房信息,而且可以进行投诉维权、了解企业的诚信度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效监督中介服务、打击黑中介,加强对中介失信违规行为的监管。

  除了透露“东莞房管网”APP将正式上线外,会上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还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包括颁布了《东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办法》、开展《专业·服务·标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系列公益讲座》等。据介绍,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2017年共接待来人、来访、来电咨询约2300余次;接到正式书面投诉20余次,其中协调解决有效投诉7件,13宗因双方达不成共识,建议司法途径解决。

  今年计划开展2次诚信评选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罗凤也表示,2018年协会将实现会员线上登记管理工作、企业诚信档案管理工作、完成部分会员线上教育管理工作及企业资格年审工作;同时,还计划开展2次诚信企业评选工作、经纪人诚信评选工作,修正会员资格考核,推动以全国经纪人持证管理修正教材,推动专家库建设。

  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曙则重申了《东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规范管理办法》中的“七要”和“七不要”,提出行业自律,要让购房者明白消费。此外,他还提出“中介从业者应具备良好的学习态度,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优良的职业道德,具备有影响力的职业形象;不要再在红绿灯、十字路口推销房源,不要在休息时段打骚扰电话。”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