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打好内容和场景两张王牌 链家旅居荣获标杆地产大奖

2018年01月29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月25日, 在新京报举办的“第十二届标杆地产颁奖盛典”中,链家旅居荣获 “年度北京房地产行业标杆营销机构”大奖,“全面发力,开启发展新格局”和“创新视角,引领行业新风向”是本次主办方新京报对链家旅居一席中肯的评价。

创立于2016年5月的链家旅居,是“旅游+”新时代的践行者和“旅居生活方式”的开创者,专注于为异地置业用户提供专业的旅居综合服务,业务层面的突破和营销方式的创新,使得链家旅居逐渐成为旅游地产市场一匹备受瞩目的“黑马”。

聚焦痛点,突破业务模式

“旅居”虽然是一个新概念,旅游地产却有着不短的历史。而链家旅居的入局打法,则试图站在先头部队的经验和教训之上,找到行业的痛点,以洞察者的身份快速起步。北京链家旅居总经理胡峰曾分享道:如何提升售前体验、改善住后服务;开发模式如何升级,内容和服务方式如何完善;开发商营销成本过高、通路不顺畅;异地置业房客分离,如何通过房屋资管服务体系解决资产的增值和保值;客户住后体验往往被忽略。这是行业的五大痛点。

针对这些痛点,链家旅居创新提出打造旅居置业、旅居资管和旅居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模式。不仅在置业阶段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带看、异地签约等服务,更是将业务延伸到购房人入住之后的各项生活服务,打通了旅居从前端到后端的全链条。链家旅居力图通过闭环产业链模式克服行业“痛点”,为旅居客户提供一站式、无忧化旅居服务。

通过一年多来的业务打磨和突破,链家旅居成功试水海南、云南两省,目前在旅游业态繁荣的海南,链家旅居已经完成海南全岛布局并已开拓入滇,以昆明、西双版纳为中心深耕云南,逐步实现海云联动,未来还将渐进发展国内多个旅游地城市、辐射全域。

打造概念,升级营销战略

随着全民消费升级和旅游产业升级的新时代来临,链家旅居抓住时代机遇,在平台搭建和服务体系业已完善的基础上,主动出击打造全新的内容营销和消费场景营销。实际上,这也是一些业内专家共识:旅居地产不能用传统的房地产营销的模式,它更注重关系网络内的营销,而不是一种狂轰乱炸式的营销,旅居地产在营销方面要有创新,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基于此,链家旅居对“旅居生活方式”进行重新定义和诠释在业内首次提出“双栖生活”概念,提倡用户放弃“逃离”现有居住地和生活方式的执念,选择“双栖生活”的新居住模式。正是通过对用户的深入洞察并且结合自身服务模式的特性,链家旅居得以通过“双栖生活”与用户进行信息的沟通和生活态度的碰撞,进而唤起用户的真实需求。

此外,链家旅居扎根行业研究于去年9月发布了首份海南《旅居置业白皮书》,以详实的数据全景呈现海南海南旅居产业的发展脉络和旅居市场的最新动态,深入剖析解读了海岛旅居的新兴生活方式。《旅居置业白皮书》的发布不仅为赴琼购房者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依据,同时也成为业内探寻海南旅居市场发展的权威研究样本。

在场景营销方面,链家旅居先后推出数次“享家计划”活动,带领用户深入旅居目的地,真实体验旅居生活。场景营销的关键在于抢占用户对特定场景的认知,同样是实地旅游体验,链家旅居不仅在“旅居路线”的规划上格外用心,还在服务上集中发力,为旅居置业需求的用户营造高品质的体验,真正做到了让用户享受到远方安家的旅居新生活。

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陶红兵表示:“旅居地产,关键点就在于旅居二字上。居是旅的载体,在旅行过程中,满足居住需求。旅居地产绝不是仅仅在城市地产上加上旅游的旗号。” 作为链家不可或缺的战略性业务,链家旅居一直坚持以独特创新的视角来做旅游地产。秉承“悠然旅居,自在人生”的品牌理念,不断探索开创新的发展思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