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朗诗绿色地产正式更名朗诗绿色集团

新战略开启新篇章

2018年03月0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2月28日,朗诗绿色地产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其中一项表决议案正式将公司名称改为“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对此表示,企业更名是朗诗转型升级新战略的必然结果,但地产依旧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

根据公告内容,朗诗绿色地产在特别股东大会上针对2017年12月提出的更改企业名称的决议案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以100%赞成的结果获得通过。此次更名决议得到批准后,企业的英文名称由“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 Ltd.”更改为“Landsea Green Group Co. Ltd.”,并采纳“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第二名称“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全新业务生态 价值凸显

早在2012年朗诗便全面制定“从一家专注绿色科技地产开发企业,发展为具有绿色环保、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国际性开发服务商”的目标,并为之调整发展战略。2015年,朗诗地产业务开始实施以“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战略。随着朗诗绿色战略的不断深入,2016年,朗诗在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相关多元化业务的发展,并提出了“榕树林”计划。朗诗寓、常青藤养老、朗诗设计院、朗诗物业、朗诗装饰、青杉资本等业务模块,围绕绿色环保的核心渐次展开。

在过去的2017年,朗诗的多元化业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地产资产轻型化不断深入,朗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取得了不错的项目拓展成绩。2017年全年,朗诗共获得三十六个项目,新进了12座新城市。适时布局长租公寓业务,目前朗诗寓已获取近70个项目,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房间数近20000间,布局速度及规模已位列集中式公寓行业第一梯队。青杉资本打造“融投管退”的一体化金融平台,发行4支各100亿元的基金,有力支持了战略转型和落地;朗诗装饰通过集设计、软硬装和室内环境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集成”深耕精装领域,致力成为绿色环保装饰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朗诗设计院经过多年的实践,拥有丰富的绿色建筑设计经验和多个优秀的绿色建筑实践案例,已经形成了以全专业设计服务为主的业务方向;作为朝阳产业的养老业务,朗诗也理清了战略定位和商业模式,并已在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全国重点区域展开全面布局。这些新业务与朗诗的绿色地产开发业务,在战略上形成有效协同,在发展中互为依托,彼此借力,逐渐形成了有别于单纯地产开发1.0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版2.0商业模式。

此次公司更名正是因为现有名称与全新的业务体系无法匹配。董事局认为更改公司名称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契合多品牌战略相关的企业形象,有利于未来业务的发展。同时,有助于更好地反映公司业务的新发展策略,使市场对企业未来的战略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

做“绿色生活引领者”

新的名字,赋予了朗诗全新的发展愿景。这意味着朗诗从具有绿色环保、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国际性开发服务商,转型升级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绿色生活体系的绿色生活引领者。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积淀,国内房地产已告别粗放式增长。国家政策也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当今的市场竞争中,想要获得一席之地,房企必须去关注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朗诗,正逐步构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商业生态圈。

从刚走出校园的年轻客群以及有着租赁需求的都市白领,朗诗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朗诗寓,以居住生活为核心,为其打造融合居住、商业、办公、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宜居生态圈。

当人们的美好生活追求回归居住功能本身,朗诗始终致力于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客户打造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的绿色住宅产品。目前,朗诗已在全国在30多个城市打造100个绿色住宅项目。在全国排名前10的绿色地产开发商中,朗诗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的项目数量占其开发项目比例最高。

此外,朗诗也十分关注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养老这一细分领域,已探索五年。目前朗诗大力发展“就近养老”模式,致力于为更多的长者提供健康、舒适、亲情的养老服务。

作为绿色生活引领者,朗诗将与中国房地产行业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把对社会的责任担在肩上,努力做新时代地产行业新的引领者,不懈致力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