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市凤岗雁田中心区 将建高品质宜居社区

该项目因毗邻深圳引发广泛关注

朱晋
2018年05月18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凤岗雁田中心区 将建高品质宜居社区 该项目因毗邻深圳引发广泛关注

近日,凤岗镇雁田中心区“三旧”改造单元前期研究报告正在批前公示。改造项目位于莞深融合区域,将打造成为高品质的宜居社区。该项目由于毗邻深圳引发广泛关注。

“三旧”改造39.30公顷

目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深圳“东部崛起”如火如荼,凤岗雁田的区域价值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消息称,雁田中心区改造项目处于莞深融合地区,是东莞对接深圳南大门。

在具体范围上,改造单元北至怡安东路,西至凤深大道,南至东深二通道,东至东深河,“三旧”改造面积39.30公顷。

据了解,该项目将借助“三旧”改造,构建一个高品质的宜居社区。其中,居住部分主要是满足城市刚需及改善性需求的优质居住区,建设低层住宅、高层、小高层高品质住宅楼。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单元范围内,公共服务设施的配置以居住总人口1.5万人作为核算基准,并落实控规停车场、公交首末站等设施,新增幼儿园、小学、小区级文化中心、广场绿地等设施。

周边汇聚多个创新平台

据了解,该改造项目周边汇聚多个创新平台项目,产业及商业配套日益完善。比如毗邻凤岗天安数码城T5,作为东莞市重大项目、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天安数码城T5接下来将加速打造大湾区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通过创新产业的集聚和周边配套的完善,助力雁田中心区建设高品质宜居社区。

天安数码城T5项目总占地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1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共分为两个地块开发。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入驻企业1200余家,年产值超过300亿元,每年创造税收达20亿元。

此外,京东都市智能产业新城、都市智谷、都市丽人、中集集团、华润万家等多个优质项目和知名企业近年来密集布局凤岗,也带动了凤岗雁田产业格局和城市品质飞速提升。

(责编:徐倩、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