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着眼二手房交易安全效率两大痛点 麦田发布签约管理等三大制度

2018年05月21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1日电(记者孙红丽)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越趋成熟,服务标准的提升成为必然趋势。

5月18日,麦田房产“服务升级”战略在京正式启动。据悉,麦田此次推出了交易系统二期和麦脉APP两大新的产品系统,同时还发布了签约管理等三大制度。

“在我们看来,以顾客为中心才是麦田的存在价值,这就要求我们的服务要做到这三点,不功利、重承诺、高效率”,麦田房产副总裁吴存胜表示,麦田此次推出的服务升级“组合拳”,一方面在制度上对服务品质提出了高要求,另一方面对服务工具进行优化升级,将有效提升房产交易的效率和规范,进一步保障交易安全。

据介绍,麦田此次推出的“交易系统二期”,有两大亮点:一是全面推行电子合同,节约了签约时间,也提升了作业效率和专业度。二是实现交易流程可视化,卖方和买方都能很清晰地看到交易进度,甚至能看到资金监管进展到什么程度。既解决了信息传递不畅的问题,也让消费者对交易进度尽在掌握,更安心踏实。

在麦田房产服务升级的举措中,最受关注的是“七星服务保障”升级。国家提倡租购并举,麦田此次也将”租赁“纳入保障体系,实行“租赁真房源假一罚百”、“租赁交易未果佣金退还”。

针对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的实际需求,麦田还增加了“过户枉跑,交通补贴”的服务承诺。如果在办理缴税或过户时,因为麦田的服务失误造成顾客枉跑,对于本地消费者,补贴200元交通费,对于外地消费者,则可以报销来回车票或机票。

与此同时,麦田房产此次还推出了“签约制度升级”和“资金监管升级”。其中,新的签约管理制度——“二十不签”,梳理限定了二十种不能签约的情况,明确了操作和审核规范,进一步把住了交易安全的源头。同时,麦田建议交易双方通过资金监管方式支付所有钱款,全方位保证资金安全。

另外,麦田房产还发布了一款新的经纪人作业工具——麦脉APP,该系统可以让经纪人与客户、同事、总部进行深入连接,也可以真正实现移动办公,有效提升经纪人的作业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麦田此次服务升级,着眼于当前二手房交易中安全、效率这两大痛点,当下房产经纪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有价值的服务,行业和企业才能赢得发展的未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