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力地产“跑步”入粤记:与最强者争市场

人民网 伍振国
2018年06月0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0年成立于江西的新派房企新力地产,仅用8年时间跻入了全国房企年度前50强。(人民网 伍振国/摄)

翻开由克而瑞和中国指数院两家研究机构统计的2017年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排行榜单,2010年才成立的江西企业新力地产(以下简称新力)赫然上榜,并成功杀入前50强。

这对于一家成立时间仅8年的企业而言,并不容易。快速崛起的背后,是新力快速奔跑的8年。

新力目前已经进驻全国16个城市,共开发项目80余个,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

 2017年,新力地产将企业总部从福地南昌东迁到了上海,此举被视为是新力地产应彻底落实全国化布局所需的重要战略之举。尽管目前还没有在上海获得开发项目,但新力地产在环沪多个城市开发的项目已经赢得市场和业内的一致好评。

 与东进相比,新力地产南下步调则更快,新力已经成功进入广东多个城市和地区。日前,新力地产在广州地标中心广州塔特意举办了一场名为“给广州一点新力”的品牌发布会,向全国各地上百家媒体高调宣布入穗后,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品牌战略规划。

 广东已经成为新力第二“战区”

对于高速前进的新力而言,广州是其进驻的第一个一线城市,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新力地产副总裁佘润廷在发布会上透露,广东是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核心区域之一,也是新力要加码布局的战略高地。

其实早在2016年,新力地产就通过股权收购等方式,在广东惠州等多个地方获取了数量不少的土地储备。2017年,新力收获了一年前果敢决断结出的喜悦果实:在惠州,新力获得了50多亿的销售业绩,仅仅次于深耕惠州多年的、2017年房企总销售额排名第一的碧桂园。

 回想起2016年入惠时的情形,新力地产深莞惠城市公司营销负责人谭伟恒现在都很激动:“那时候公司进入惠州拿地的节奏是非常快的。甚至有需要一天更新一次项目数量的错觉。”谭伟恒告诉人民网记者,初来乍到的新力凭借诚信和果断,获得了当地多个潜在交易对象的青睐和认可,并借此契机成功进入惠州市场。

 根据新力深莞惠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进入惠州不到2年的时间内,新力已经在当地实现了获得22块土地储备的超额目标,这些地块中的部分已经开发成项目,并入市销售,为2017年新力“跑进”房企前50强做出了重要贡献。

 谭伟恒告诉人民网记者,因为惠州及周边市场重要程度的提升,新力已经将深莞惠公司从区域公司提升到城市公司级别。谭伟恒透露,今年集团给深莞惠公司的销售目标是“保底200亿元,力争突破300亿元”。

目前,新力地产已经完成全国化战略布局,在16个城市开发了80多个项目。(人民网 伍振国/摄)

受海南全域限购、深圳等周边城市限购政策的影响,惠州因为较好的环境优势和相对降低的房价,正成为广东楼市的热点区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置业者。

 谭伟恒告诉记者,自2015年多家大型房企进入惠州后,当地楼市的热度也是水涨船高。重仓惠州的新力地产,已经悄然将下一步发展的对标企业瞄向了行业排名第一的碧桂园。谭伟恒透露,新力地产进入惠州时,多块土地都曾与碧桂园有过直接竞争。在这家企业看来,尽管与碧桂园还存在现实上的差距,但在特定的区域市场,这家略显“年轻”的企业并不惧与高手扳手腕,过硬招。

 在谭伟恒看来,新力地产并不是夜郎自大。“我们一个月会出具46份市场调研报告,我们的专业的团队,社会关系也很扎实。”他说,对市场和土地心存敬畏,自然会得到市场的回馈。

 据了解,2017年新力地产在惠州的多个项目一经推出即收获了“日光”的待遇,曾创下2000多名购房者抢购610套房源的销售佳绩,“而选房用时仅短短90秒,600多套房源就抢购一空”。

 未来发展聚焦核心策略

 新力进入惠州及华南市场的表现,也是新力地产在全国拓展的一个缩影。

目前,新力地产已形成“以深莞惠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以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区域”的四大核心区域。新力版的全国化发展格局,已经成型。新力内部将这个格局概括为“4+X”策略。

佘润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力地产全国化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实现了企业运营的标准化管理。目前,新力地产已经在全国形成了悦系、园系、洲系3条产品线,不同的项目定位对应不同的系列产品。从项目的社区园林、地下车库、物业服务,甚至到售楼处和楼书,都有统一的标准可循。地方公司的成长速度关系到新力的发展,因此一套完善的可执行指导策略何其重要。

广州是新力地产进驻的一个一线城市。对此,新力地产回应称,不会“强入”一线城市,择机最重要的。(主办方供图)

这位在万科、协信等企业有着丰富职业管理经验的高管告诉记者,新力地产的管理团队年富力强,具有高效率的沟通决策机制和能力:“团队始终聚焦战略的核心,并不将它做得复杂,包括提到的商业也好,服务也好,教育也好,实际上围绕主营的住宅业务。怎么样将主营和住宅业务得到更好的客户价值的体现,为客户更好的做服务,围绕这一核心打造整个业务的平台。”

 战略聚焦,和对“4+X”区域的投资策略聚焦,是新力高管团队遵循的战略一致。佘润廷表示,在同样量级的开发商和同行中,新力单城市的产出基本上是走在前列的,始终坚持城市深耕的策略。他举例称,新力2017年进入广州市场后,短时间内达到了6-7个项目的规模。此外,新力在长沙、武汉等华中城市的项目获取速度,也非常可观。

 尽管高速发展,但新力坚持发展速度与质量之间的平衡。此外,对于风险控制始终不放松。“追求决策的速度,并不是说在质量上做妥协。特别是合作项目,包括并购项目。风险控制始终是新力最看重的核心关键点。”佘润廷举例称,新力高效决策有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比如项目在集团决策之前,城市公司和集团分别要提供产品方案,两个方案要PK,综合后再做为项目最终的产品方案。

 佘润廷透露,新力现在的土地储备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达到了2300多亿元的规模。其中对于股权并购的项目,在前期的风控尽调方面,新力与合作多年的律师事务所双线进行,支撑决策的安全。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