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如视以“AI+VR”推动家居行业数字化

2020年07月09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2020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开幕。优居、中国建博会(广州)联合贝壳找房·如视、贝壳研究院、腾讯广告,共同以“万物生长 ·择优而居”为主题召开“2020中国新人居产业论坛暨家居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会上,腾讯与贝壳双方联合发布《2020中国家装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从消费者需求与行业视角对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帮助家居企业向数字营销时代破局进阶。

贝壳·如视运营总经理郑深圳指出,当前,家装设计企业的线上化进程仍大量停留在门户网站及论坛、垂直平台的展示阶段,家装营销和设计环节存在体验鸿沟,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受限于技术和线下展厅场景的限制,没法完整的了解品牌的商品和设计效果,另外即使看上的商品和设计方案,也没办法快速的看到整个设计效果在自己家里的呈现,需要转化为订单才能拿到设计效果。

郑深圳介绍,伴随着房地产行业和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家装数字行业将呈现以下三大变化:

一是数字化3D家居场景成为消费的第一入口,行业门槛将越来越低,商品浏览行为将从“以产品为核心”向“以场景为核心”转变,不仅要看到产品的样子,还要了解产品摆在自己家里的样子;

二是随着VR与AI技术被广泛应用,消费者可提前看到设计效果在自己家里的实际样子,进而将家装设计前移至购房决策之前,推动了行业数字化营销新供给的形成;

三是大流量交易平台与数字化工具的融合将更加深入和普遍,最终实现从流量到成交、再到生产、最终完成交付的高效率、高品质的数字化闭环。

围绕新技术赋能数字化营销,优居副总裁陈燕飞表示,线上化将为过去“重人工”的家居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优居将携手贝壳·如视,共同基于如视在虚拟3D空间重建、空间智能化应用和VR交互与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向行业推出AI家装设计和云展厅两大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