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频道地方站>>上海

行业报告:租房买房仍是白领生活成本重要支出

2014年12月01日11: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业报告:租房买房仍是白领生活成本重要支出

   11月28日,前程无忧发布《2014白领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报告从饮食、住宿、出行、旅游四方面入手,对白领的生活成本进行了全方面的解析。报告表明,依然有60%的受访者表示需要租房,而“85后”则大多表示目前尚未买房。

  从数量上看,租房者依然占据多数,其中有53%的人月租占月薪的20%以下,尚在可负担的范围内;而在已买房需要承担房贷的群体中,76.95%的人每月需要支付占月薪50%以下房贷。作为目前的中坚力量,“85后”却普遍表示目前还未买房,没有还贷压力。

  随着婚育年龄的成熟、工作的稳定和收入的提高,工作3-5年后计划买房的人数最多,占据29%。但与之相对的,28%的人仍然不准备买房,其中女性占据多数。然而,在结婚时买房与否的调查中大部分人的观念仍然相当传统,有近九成的人表示结婚时需要买房。而支持结婚买房的人中女性比例较男性多了4%。

  在“吃”方面,调查显示男性往往更舍得掏钱。光顾过500元以上的豪华料理的人数中,男性消费者比女性消费者多。但在日常生活中,20元以下的午饭仍然是主流。出行上,有近一半的受访者把每天上下班的来回交通费控制在5元及以下。也有2.5%的受访者表示,上下班日均交通花费高达51元以上。

  此外,有四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去年旅游花费占到年薪的1%-10%,但仍然有三成人表示一年没有外出旅游。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